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央广财经观察

重点城市商品房存货上涨 断言熊市为时尚早

2011-06-24 1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观察》报道,一方面是房价的不断攀升让人不知道房价什么时候到顶,另一方面商品房销售却在近期出现了下滑的趋势。那么房价到底何去何从呢?

  根据广发证券研报统计,上周末11大重点城市的存货总量突破60万套,环比上涨1.4%,连续14周上涨。

  据统计,截至6月19日,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库存总量突破了10万7080套,相比第三轮调控后的2月17日,总量上涨了近1.5万套。

  值得关注的是此轮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性使得房地产成交量不会过快反弹,各地住宅库存化的周期正在拉长,开发商销售的压力骤增。

  11个重点城市房屋库存量持续上涨,经济学家谢国忠预计,未来五年房价将遭到腰斩。目前房屋库存量上涨是否符合房地产调控预期?中国房地产是否真的已经进入熊市?房地产的拐点何时将会出现?对此,《央广财经观察》特别对话经济之声特约观察员,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先生,来看看他的观点。

  主持人:首先我们想请您来评价一下,目前这种房地产市场的库存量持续上涨,能够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韩世同:我觉得产生的影响肯定会迫使房地产企业要采取让价促量的举动,就是以价来保量。因为我们看到库存上扬实际上是由于成交减少带来的,而不是供应的大幅增加。供应可能还是正常的,但由于货卖得慢都萎缩。我们看到一、二线的城市,由于限购、限贷,近几个月来成交量的萎缩是非常明显的。以广州2008、2009年两年的情况来看市场低迷的情况,2008年广州一年的成交量只有550万平方米,2009年就翻了一番,接近一千万。那么就说明,在市场旺销的情况下和市场滞销的情况下,本身市场的需求就会大幅的萎缩。

责编:刘中琪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