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央广财经观察

百思买战略适合成熟市场 与中国消费环境错位

2011-02-23 21: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主持人:除了不符合我们国家消费者目前的消费的情况以外,您觉得他的失败有没有别的原因呢?

  王先庆:还有它在管理上的方法,没有认真研究他面对的客户。中国是一个人性化很强的这么一个讲究温情,讲究随意,讲究大家不要那么太严格,苛刻,苛刻的管理的方式。在百思买是有很严格的流程,它做得很好,它有很完善的流程和管理的条件,但是从我们的灵活性上来说它相对不够,在中国在这个方面,我们无论是国美还是苏宁还是这一系列的门店,它零售商它都非常灵活,所以这个他们之间是有差异的,或者可能是百思买在中国做得不太好的原因。

  主持人:网友“清风”在央广财经观察微博当中提到有特色的观点,他说百思买手上握着五星和半个国美,百思买的中国故事未来如何演绎还是挺值得观望的,而且百思买也表示了,今后将会大力发展五星电器,通过五星电器来角逐中国市场。所以也有观点认为,这次的百思买关闭在中国的9家门店不是败走中国而是以退为进,您怎么看百思买在中国的未来呢?

  王先庆:这个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方面他也许这种战略有它的根据,也有可能成功。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的零售成熟和家电成熟的零售市场一定会走向成熟,而在成熟的情况下它可能通过他的五星电器的平台,嫁接他的管理模式可能会成功。另一方面,也可能不一定成功,为什么呢?因为整个中国家电零售市场已经错过了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它已经错过了,不可以再来,所以也不一定成功,所以两方面都可以看。

  主持人:也就是说即使是教材当中的成功案例,在不同的环境之下也有可能这种成功是无法复制的。

  王先庆:对,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国情和不同的环境。

责编:刘中琪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