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3新版财经首页 > 财经先生小图

刘晓光的旧相识

2014-08-22 17:2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身军装显露他的果敢刚毅,政府经历塑造他的思维缜密,商海沉浮磨炼他的激情与勇气,公益慈善成就他的柔情细腻,他就是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本期话题:旧相识。

  80年代刘晓光出任北京市计划委员会商贸处副处长,负责一部分项目的审批,跟地产商打交道成为他的日常工作,如今回忆起当年的趣事,刘晓光依然喜不自禁。

  刘晓光:当时我就跟任志强开始打交道了,那时候我记得任志强背着小军包,穿一双解放鞋,成立了一个华远公司,经常找我来批项目。有一次我说,你先到门口等一会,结果一等四个小时。我说我给忘了,从此他就开始记仇了,经常在大会、小会上点我这一段。还有当时计委确实没有计算机做招商,我说任志强一个处给买一台,买一台以后不会用怎么办,你得来培训。但是他说的对,我是处于公心为了国家,为了政府,这么一个情况下,我们就比较熟悉了。他做的西新工程,华威大厦,后来做金融街的前期等等,我对他的评价应该是勤奋,执着、刚正,但是也是一根筋。谁也说不过他,而且他抓到你有点什么样的错误,不依不饶,没完没了。

  勤奋、刚正、执着、一根筋是任志强给刘晓光第一印象。而如今同为地产大佬的潘石屹当年又是一番什么模样呢?

  刘晓光:当年也跟潘石屹打了很多交道,潘石屹我觉得很专业、很含蓄、很幽默。为了挣到第一桶金不屈不挠。那是1993年、1994年的时候,已经严格限制审批基建项目。有一天晚上我回家,差一点绊了一个跟头,我前面站着潘石屹。我说你叫什么名字,他说我叫潘石屹,我说你有十亿吗?他说你要批了我这个项目,我就有十亿了。潘石屹还真是这样的,当时冯仑他们分家,我记得给了潘石屹两千万,为什么给了他两千万,因为当时批了任志强的项目是这样,叫万通小商品市场。这是我当时跟潘石屹这些商人实际上接触的就是有很多。

  90年代中期刘晓光依然下海重组首创集团,在之后的日子里,无论是浮沉商海,还是投身慈善,那些昔日里的旧相识都成为他最亲密的朋友和最信任的伙伴。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