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3新版财经首页 > 财经先生小图

刘二飞对话刘亭

2014-07-31 15: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他是摩根、高盛、美邦等国际投行圈大宛,为了投行事业全球奔波,一年中近一个月的时间在飞机上度过,他是刘二飞。她是刘少奇与王光美之女,尽显名门之后的气度与丰度,一手投资事业倾注巾帼力量,一手慈善公益满怀社会责任,她是刘亭。本期嘉宾:投资银行家刘二飞对话北京联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亭。本期话题:峭壁边缘。本期见书《峭壁边缘拯救世界金融之路》。

  2008年次贷危机拉开阴沉的大幕,笼罩华尔街,全球经济也被这场金融战争的硝烟压的透不过气,亨利·保尔森前高盛集团董事长,美国第74人财政部长,当时的他身处金融峭壁的边缘,后退一步即频繁涉险,前进一步既万丈深渊,在这个危急的时候,他却做出了令美国公民都百般置疑的决定,拯救华尔街。    

  保尔森孤注一掷,甚至单膝下跪请求,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女士合作批准他的就市计划,动用7千亿美元纳税人资金挽救华尔街和美国经济。他在《峭壁边缘》这本书里回忆起6年前这场对美国经济的心脏复苏,他依然坚持,只有挽救华尔街,才能让整个美国金融血液正常流动。

  刘二飞:亨利·保尔森原来是我的老板,他写金融危机那一段,我感同身受,因为他讲那些人事都是我在感受的过程中。前几天金融危机五年的时候,我还和他有电邮的沟通。他现在的最苦恼的是什么,美国人到今天也不理解,他为什么一定要救华尔街而不救大众街,他说救华尔街是为了救老百姓。美国老百姓永远也不会理解,华尔街的人为什么从来都没少赚钱,而且引发金融危机的人也没有进监狱,我们现在还没找到工作,你凭什么说你救了我们。他说如果我不救华尔街,你们现在的生活环境会比现在差的多,他说这个事情我不知道怎么能够让美国老百姓理解。我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做法会被历史认同。

  而当6年时间过去,当初的满目疮痍已经逐渐被金融市场永远的快节奏抚平,期待历史在一个更长远的视野里,我们也可以回顾曾经在峭壁迎风而立的时代。

  刘二飞:因为华尔街是美国经济运行的心脏,金融是它的血液,没有血液不流通,怎么都不行。所以你说心脏捣乱,给我身体弄的不健康了,手也冰凉,脚也冰凉。你说心脏不好,我不要它了,我揍它一顿,那心脏不给你供血你什么都没有。

  刘亭:金融市场和股票崩盘,也关联每一个老百姓。

  刘二飞:所以无论心脏怎样,你都要救它,你救它是为了救整个经济。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