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购置新车本应是件高兴的事,可消费者的蔚来ES6智能电动SUV汽车在购买后三个月内,先后出现了“雷达无故告警、后备箱门缝隙大、中控台无法充电”等问题。消费者多次联系售后维修,但一些问题仍然未能解决。

消费者黄先生今年初花费36万元预订了一辆蔚来ES6智能电动SUV汽车。买了新车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不过从4月20日提车到现在,黄先生的这辆车就出现了不少质量问题,让他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他最近一次将车辆送到维修中心是因为车的后备箱出了问题。不久前,他无意中发现后备箱门的左右缝隙出现了严重偏差:门的左边几乎没有缝隙,而右边缝隙大得可以塞进去一个手指头。黄先生把车开到了维修中心,对方表示车门有问题需要调整。看着自己刚买三个月不到的车子被拆卸一番,黄先生心里很不是滋味。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黄先生第一次开着新车去维修中心检修了。除了后备箱门的问题,这辆车中控屏的无线充电功能也从买回来之后就无法使用。黄先生说,这辆车宣称中控屏具备为手机无线充电的功能,只要把手机放上去,就可以自动充电。黄先生使用的是华为Mate 30 Pro手机,这部手机放上去之后一直断断续续充电,一会儿能充、一会儿又断开。对于这个问题,黄先生也跟蔚来的售后工作人员取得过联系,对方表示,6月份会推出一个软件升级包,升级系统之后,这个问题就会解决。可是升级之后,无法无线充电的问题依然没能解决。

而最让黄先生无法接受的还是这辆车的雷达出现的问题。黄先生告诉记者,购车后一个月的一次行驶过程中,车辆雷达突然告警,提示车辆前方有障碍物。黄先生马上停下车,但观察车辆前方情况后,他发现车辆前方根本没有障碍物。这个问题之后又出现了几次。在黄先生提供的一段视频中显示,车内中控屏幕雷达告警,提示前方54厘米处有障碍物。而此时,黄先生的车就停在路边,道路平坦,前方并没有任何障碍物。针对这个问题,黄先生也曾把车辆开到维修中心检测,但是最终没有查出任何问题。不过后来在行驶过程中,这个问题还会不时出现。黄先生对于维修中心的检测结果无法认同,他觉得雷达问题会造成一定的驾驶安全隐患。

一辆三十多万元的新车,开了不到三个月就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这让黄先生无法接受。他希望蔚来方面可以为他更换车辆,或者拿出让他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随后黄先生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反映了他所遇到的问题,并联系经济之声《天天315》节目组希望可以进一步与蔚来方面沟通。蔚来官方客服回复记者,会与黄先生协商,有进展会联系消费者或给节目组发送邮件。不过截至发稿前,蔚来方面还没有再次联系消费者,节目组也没有接到蔚来方面发来的邮件。

新买的智能电动车开了不到三个月就出现多个问题,消费者可以要求退换车辆吗?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邵桐认为,依据现行“汽车三包法”,消费者的车辆还不满足退换及赔偿条件。不过,邵桐还指出,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新生产物,汽车“三包”法制定时并没有将新能源汽车列入其中。不过,目前我国正在积极修订完善汽车“三包”法,推动企业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维权提供更有利的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