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多名消费者爆料,他们在一个叫“东方电影”的投资平台进行投资,一个多月后平台突然关闭。

  山东的许女士说,几个月前,一个陌生人加她为好友。这位好友经常发朋友圈宣传自己在广州、香港等地与人洽谈电影投资项目的消息,并且频繁给许女士的朋友圈点赞。久而久之,许女士就卸下了防备,同意这位陌生好友将她拉进一个投资群。进入投资群三天后,许女士就下载了“东方影视”APP投了钱。

  许女士说:“11月9日,那人发朋友圈说去香港考察。她一发香港的定位,我就相信是真的。她就把我拉到那个群里,我观察了三天,看有好多人都在投资。”

  “东方影视”APP平台上所显示的招募投资的电影项目都是时下热播的电影,比如《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等。最终,许女士在“东方影视”APP上的投资总额达到了30多万元。

  许女士说:“刚开始投了三四次小额的,本金全都出来了。时间长了就没有警惕心了。”

  不仅自己在“东方影视”APP上投资,许女士还把这个轻松赚钱的好机会介绍给了身边所有的亲戚朋友。可仅仅一个多月后,12月27日晚间,大家突然发现平台不能提现了,在投资群里向平台的业务员询问后就会被踢出群。许女士发现事情有些不对劲。几个小时后,这个“东方影视”的投资群就解散了,平台被关闭,无法登录。

  许女士的30多万元打了水漂,亲朋好友的45万元也没了着落。在向当地警方报案后,许女士回忆,也许最开始那位加她好友的陌生人就在等她上钩。她被拉入的500人的投资群里,不停晒单的投资者都是所谓的“托”。

  面对诱人的赚钱机会,普通投资者应该如何分辨?北京天霜律师事务所律师芦云表示,首先要从投资理财的渠道进行甄别。一定要按照正常的投资渠道进行投资。如果是网上或者朋友圈之间流传的,甚至主体资质都没有,就要慎重。另外就是宣传。按照法律规定,金融宣传除了相关盈利,还应该有风险提示。再有就是大家对于合同意识不强,对于合同里的条款没有仔细去看。一旦遭受损失,投资人再想追回很难,所以投资人选择之初就应当有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