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奶茶品牌甘茶度被爆卫生问题 变质水果、隔夜茶照卖不误

2019-07-07 13:52: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奶茶品牌甘茶度被爆卫生问题,变质水果、隔夜茶、兑水果汁照卖不误,店员表示“白送都不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竟能如此儿戏?《天天315》周末会客厅,主持人李程邀请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财经评论员谢海洋、北京联合大学教师肖兰做客直播间,关注消费热点、回应消费者关切。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制作工艺精美”“产品原料上等”“将健康茶饮进行到底”……怎么样,听起来有没有诱惑力?这是奶茶品牌甘茶度官方网站上的广告宣传。资料显示,甘茶度所属公司是杭州奇异鸟饮品连锁有限公司,始创于2012年,这家公司旗下还有其它一些奶茶品牌,目前共有6000家左右加盟商。

  “店员徒手抓垃圾、用烂水果榨汁、隔夜的茶接着卖……”大家听着有什么感觉呢?如果说“美好的宣传”和“黑暗的现实”是同一家品牌,不知道大家又有什么感受呢?没错,这就是知名奶茶品牌“甘茶度”门店的真实情况。

  本周有媒体报道,知名奶茶品牌“甘茶度”存在食品原料不新鲜、店员操作不规范等多项问题,从被曝光的视频中可以发现,“甘茶度”某门店后厨内将抹布和相关工具一起摆放;店员摸完手机的手,没有消毒清洁,直接切水果;用来榨果汁的芒果和香蕉已经发黑,果肉散发出了不新鲜的味道。更让人震惊的是,面对着发臭的水果,一位店员表示:“臭了也要用,不让浪费。”

  暗访记者向店长确认是否要用发黑的芒果榨汁时,店长拿出了一个较为新鲜的芒果,表示“一样分一点”,“好的坏的分匀”。在记者要将切烂果肉的案板洗干净时又被店长阻止,并将上面残留的汁水倒入了要卖给顾客的饮料杯中。

  有店员透露,实在看不下去,想拿新鲜的水果给小孩吃,但店长还是换成了几天前的水果。对此,该店员表示有“罪恶感”:“良心过不去!”

  对于每天冰箱内剩下几十杯切好的水果没有卖完,怎么处理呢?答案是:这些水果都会在第二天甚至几天后出售。此外,隔夜的茶、果汁等原料也会在第二天继续出售。一位店员说,自己以前特别喜欢喝奶茶,现在白给都不喝。

  有网友质问:“这是甘茶度还是泔水?”对此,甘茶度官方微博发文表示“震惊”,并称已成立专项小组调查事实详情,一经查明立即严肃处理;并表示“甘茶度一直十分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关注、维护门店与原材料的清洁、卫生是门店与整个运营团队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向所有关心与支持甘茶度的消费者致歉。”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奶茶品牌甘茶度被爆卫生问题

奶茶品牌甘茶度被爆卫生问题,变质水果、隔夜茶、兑水果汁照卖不误,店员表示“白送都不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竟能如此儿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