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租代售”买车风险大 消费者别入坑

2019-06-13 19:10: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最近几年出现了一种新型购车模式叫“以租代售”。“以租代售”就是消费者先交一部分钱,或者零首付贷款买车,但买来的车一般并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需要登记在租车公司的公户上。当消费者以租金形式把贷款还完了,这辆车再过户到消费者名下。通常以这种形式买车的总价款都会比在4S店购车高很多。但租车公司会承诺以返款的形式给消费者不小的优惠。但由于涉及的合同关系复杂,这种形式的消费模式风险很大,非常容易产生纠纷。《天天315》聚焦:“以租代售”买车风险大,消费者别入坑。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消费者李先生去年2月份通过“车友会(北京)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分公司”以“以租代售”的模式购买了一辆途观汽车。这辆车如果在4S店购买,只需要20几万元,但李先生却花了50多万元,并且车主还登记为“车友会(北京)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分公司”。为什么李先生会愿意多付这么多钱呢?他告诉记者,因为这家公司承诺会每个月返款给他,让他用返款去还贷款。如果按照这样的约定进行,李先生最终只用支付两成车款就可以得到这辆途观汽车。

  今年2月份,李先生发现“车友会(北京)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唐山分公司”没有返款给他。现在李先生必须自己承担50多万元的贷款,如果不还就会严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他告诉记者,直到今天都没有拿到公司答应签订的合同。和他有相同遭遇的消费者还有200多人。

  记者看到消费者发来的企业宣传资料上写道:“只要花车款的10%就可以轻松拥有自己的爱车,绿本、行车本全部在您的名下,没有任何后续还款压力。”

  如今这家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消费者,公司已经停摆,资金链断裂。于是,消费者们找到“车友会(北京)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总公司负责人,但负责人说自己对这一切都不知情。

  “以租代售”购车模式,靠不靠谱?消费者怎样避开这样的陷阱?北京中简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晓认为:“‘以租代售’虽然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但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一些平台做这些业务的时候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不仅如此,平台对车辆残值的评估能力、保险的投保问题,以及最后车辆的处置能力等都有待提高。另外,可以直接适用的法律政策还有待完善。如果消费者选择这样的模式买车,不要光听销售人员怎么说,哪怕落实到了合同上,也有可能是非法集资,也可能涉嫌诈骗。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真想把投出去的钱拿回来,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以租代售”买车风险大 别入坑

最近几年出现了一种新型购车模式叫“以租代售”。“以租代售”就是消费者先交一部分钱,或者零首付贷款买车,但买来的车一般并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需要登记在租车公司的公户上。当消费者以租金形式把贷款还完了,这辆车再过户到消费者名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