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意见 “四个最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2019-05-25 13:02: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用5年治理“餐桌污染”,推动食品制假“直接入刑”,最严标准、最严处罚如何捍卫“舌尖上的安全”?《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5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日前中央层面再次出台政策为食品安全设定“高压线”。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用5年左右时间,以点带面治理“餐桌污染”,力争取得明显成效。《意见》中提出: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明确提出,将修订完善刑法中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和刑罚规定,加快完善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的司法解释,推动危害食品安全的制假售假行为“直接入刑”。

  此次中央出台的《意见》还部署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用5年左右时间,集中力量实施10项行动,解决当前食品安全领域诸如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校园食品安全等突出问题。这也为民众带来更多期许。

  打造坚实的食品安全防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这是必须坚守的底线。从全民共识到制度设计,再到监管发威,唯有每个层级都不失守,都能切实负起责任来,食品才有安全可言。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四个最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用5年治理“餐桌污染”,推动食品制假“直接入刑”,最严标准、最严处罚如何捍卫“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