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汽车类消费投诉17000余件 中消协深度剖析汽车消费维权痛点

2019-04-20 14:28: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去年汽车类消费投诉17000余件,辨识难,取证难,鉴定难,协商难,投诉解决难——中消协深度剖析汽车消费维权五大痛点。《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北京君众律师事务所律师芦云,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6日晚间,奔驰车主王女士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已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双方达成和解,这一事件看上去暂时落下帷幕,但是有关汽车消费领域的很多问题却更加清晰地暴露在公众面前。

  来自全国消协组织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的数据显示,2018年共受理汽车相关消费投诉17773件,涉及售后服务、合同纠纷、产品质量、金融服务等问题。从消费者投诉问题分类看,汽车相关投诉主要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问题,占比分别为32%、20%和20%,三类问题占比总和超七成。

  如何避免西安奔驰女车主的事件发生在别人身上?4月17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举办“推动解决汽车消费维权难座谈会”,就汽车销售中的金融服务等费用收取、汽车消费者维权难的解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消协深度剖析汽车消费维权痛点

最近一段时间,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16日晚间,奔驰车主王女士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已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双方达成和解,这一事件看上去暂时落下帷幕,但是有关汽车消费领域的很多问题却更加清晰地暴露在公众面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