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一小区办理宽带只能通过“授权代理专营店” 被质疑涉嫌垄断

2019-04-18 15:31: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大连欧尚小区业主入住近5年,宽带办理一直让人头疼。要想安装宽带,只能选择一家在洗衣店里办公的“中国电信授权代理专营店”,既不能通过电信官方,选择其他宽带也很困难。业主质疑小区宽带涉嫌垄断,多方投诉仍没有解决。《天天315》本期聚焦:办理宽带只能通过所谓授权代理专营店,业主选择权如何保障?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的欧尚小区是一个新建住宅小区,消费者魏先生2015年10月左右入住其中的P5区7号楼,物业为大连宏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魏先生搬家前住在大连市西岗区,家里使用的是中国联通的宽带服务,搬家后想办理宽带迁移,但经过咨询后发现,新小区没有联通的线网资源,无法迁移。魏先生以为是新小区,相关合作业务推进的慢,于是耐心等待。可一年多过去了,联通的宽带业务还是办不了。

  魏先生认为,联通宽带无法进驻小区,涉嫌垄断。物业方面表示,正在与其他宽带运营商进行接洽,因为现有网线是电信铺设的,其他运营商进入需要与电信公司进行协商共建,正在商谈中。

  2018年5月,魏先生所在小区的宽带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他再次反映情况,而之前物业方面所说的铺设网线的中国电信表示,从没有与欧尚小区物业签订过排他协议。中国联通表示,由于该小区开发商与物业阻拦,不允许公司入驻进行施工,所以没有办法解决魏先生的诉求,同时表示后期将继续协商。

  魏先生只好拨打中国电信的官方电话咨询办理宽带业务,中国电信客服也答复他,无法办理中国电信的宽带业务。魏先生纳闷:为什么中国电信的宽带业务也办理不了?而且拨打的还是官方客服。经过打听,他才知道,他所在的欧尚小区用户只能在小区内一家门店办理宽带业务,办理地点位于小区内一家洗衣店里。

  根据魏先生提供的照片,记者看到这个宽带办理点没有悬挂营业执照,“蜗居”在洗衣店中,很不起眼的室外招牌上写着中国电信甘井子欧尚广场营业厅,室内贴有标注为中国电信授权代理锦润甘井子泉水专营店的纸张。

  联通工作人员表示,是小区物业不让进场,联通随时可以布线。要想进场施工,需要向物业交钱,之前和物业经理沟通得差不多了,但是现在物业经理又换了,所以耽搁了。魏先生又咨询了物业方面,物业负责人表示,现状是以前开发商造成的,目前正在和不同宽带服务提供商沟通。

  北京中简律师事务所胡晓律师认为,物业不应该侵犯消费者自主选择宽带业务的权利。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大连一小区办理宽带涉嫌垄断

《天天315》本期聚焦:办理宽带只能通过所谓授权代理专营店,业主选择权如何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