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卖房宣传很“璀璨”、交房质量很“暗淡” 业主该怎么办?

2019-01-04 14:54: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最近,郑州绿地璀璨天城项目的业主有点心烦,早已为年底收房做好了准备,不料却收到开发商的延期交房通知书。此外,业主们还发现:房屋质量跟当初购房时置业顾问的宣传及沙盘演示有明显差距。面对业主的质疑和整改要求,开发商表示会进一步上报研究,更强调“工法样板间所展示的不能代表全部”。《每日维权》今天聚焦:开发商卖房宣传很“璀璨”,交房延期、质量不及预期,却让业主很“暗淡”。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郑州绿地璀璨天城项目位于城市快速路附近——交通便利是消费者彭先生当初看上这个楼盘的一个因素。开盘前销售人员也不断强调绿地集团的“世界500强”背景,还向购房者宣传项目将会采用的各种先进建筑理念——这些都让彭先生觉得自己遇到的这个楼盘项目就像它的名字一样“璀璨”。不过,等待了两年多的时间,眼看着就要到交房日期了,彭先生和其他业主们却收到了开发商寄来的延期交房通知书。对于延期交房的原因,通知书中说:“为响应政府扬尘治理号召,停止了各类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导致项目整体工期受到很大的影响”。

  不过彭先生认为,事实上是开发商自身的管理不达标造成的。他说:“我们从网上可以查到,是因为他们环境治理不达标,没有把扬尘治理好,所以政府才让他们强制停工的。”

  另外,据业主观察,从2017年大楼封顶完成后,2018年便几乎没有进行施工,至今商品房外墙颜色还没有粉刷,项目现场也处于停工的状态——这些都让业主担心即使拖到今年7月也不能按时交房。此外,业主们还陆续发现了新的问题,比如小区的外墙颜色、窗户的样式、防火门的标准等等都与开发商当初宣传的不符。“之前我们买的时候他们跟我们说外墙颜色跟安置房是不一样的;窗户是平开、三层的,现在是推拉的。”业主告诉记者。

  此后,业主们自发成立了微信群。业主们先后三次来到郑州绿地老街客服中心和绿地郑州总部与开发商开展了沟通。业主们希望开发商可以对业主们目前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不过沟通的过程并不愉快。

  业主称:“很想好好跟他们谈,但现在从施工进度到施工质量,无疑不在打绿地自己的脸,无疑不在伤业主的心。”

  业主和开发商就实际房屋质量、用料等与宣传不符的情况产生了不小的异议。开发商方面表示会对业主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上报研究,但同时强调“工法样板间所展示的不能代表全部,一切应以实际交付为准。”

  开发商:工法样板只是展示了一部分的材料……

  业主:可是我们只能通过工法样板来了解啊!

  开发商:不是说所有的主材、辅材全部都能展示出来。

  业主:不是!您的意思就是这栋楼里面只有这一扇窗户是这样的,您就展示了这一扇窗户,其他窗户全都是平开的,那么我们就应该接受这样的结果吗?

  那么,到底开发商应该按照什么样的标准,来向消费者交付房屋?宣传材料、样板间是否可以作为业主收房时候的标准呢?北京君众律师事务所律师芦云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于开发商在宣传资料中就商品房规划开发范围内房屋和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如果是具体并确定的,而且对商品房买卖合同和房屋的价格有重大影响的,这时候就应当视为要约。“视为要约就意味着它可以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一部分,即使它没有写入到商品房买卖合同,像沙盘、楼书、广告、样板间是可以作为合同内容的。如果开发商违反约定,没有达到交付标准,是应当承担违约责任的。”芦云说。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开发商交房质量不及预期遭质疑

最近,郑州绿地璀璨天城项目的业主有点心烦,早已为年底收房做好了准备,不料却收到开发商的延期交房通知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