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消费者称其购买保险涉嫌霸王条款 专家:购买前须详细阅读合同条款

2019-01-02 12:51: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消费者通过电话推销购买了一份保险,主险为还本付息的储蓄险以及生存险,附加险是重大疾病保险。2018年10月份,被保险人因患癌症出险,保险公司依据附加险的基本保额给与赔偿,同时告知被保险人主附险同时终止。理由是附加险责任条款内容显示“出现重大疾病后,按照附加险基本保额赔偿后,主附合同终止”。消费者认为这样的条款并不公平,因为此后被保险人再购买储蓄险或养老险的难度将加大。《天天315》本期聚焦:买保险需要看清哪些条款才能避免纠纷?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宁波的唐先生爆料称,他的妻子去年通过电话推销了解到一家保险公司的储蓄保险产品之后,先后买了三份主险为还本付息的储蓄险以及生存险,附加险是重大疾病的保险。

  2018年10月份,唐先生的妻子查出患了癌症,保险公司依据附加险即重大疾病险的基本保额进行了赔偿,同时告知被保险人主附险同时终止。理由是附加险责任条款内容显示“出现重大疾病后,按照附加险基本保额赔偿后,主附合同终止”。

  唐先生和妻子认为这样的做法不合适,因为自己买的保险中主险和附加险的覆盖范围完全不同,一旦同时终止,像唐先生妻子这样的情况再去买保险很有可能被保险公司拒绝或者增加保费。他们购买储蓄保险就是为了养老,这样一来会直接影响他们今后的生活质量。

  唐先生质疑这家保险公司的条款涉嫌霸王条款。之后,保险公司向唐先生提出可以多补偿他两万元,但唐先生对此不能接受。他向当地保监局进行了投诉,但还没有得到处理结果。

  记者带着唐先生的质疑致电这家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部门,工作人员解释,是否同时终止主险和附加险合同要看具体保险品种,公司会严格履行保险合同。至于被保险人一旦因为大病保险出险而影响今后购买保险产品,对方表示并不能负责。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庹国柱教授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前一定要详细阅读保险合同条款,避免购买之后产生纠纷。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买保险如何才能避免纠纷?

消费者通过电话推销购买了一份保险,主险为还本付息的储蓄险以及生存险,附加险是重大疾病保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