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电商法》即将实施 哪些条款事关消费者网购权益?

2018-12-30 13:02: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电子商务法》实施在即,《天天315》周末会客厅持续关注:《电商法》实施对消费者有哪些利好?《电商法》普及还有哪些堵点,该怎么疏通?如何合理充分运用《电商法》进行网络消费维权?主持人李程邀请中国互联网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做客直播间,深入探讨《电子商务法》的实施、普及和应用。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2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2019年1月1日,也就是后天(下周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第一部综合性法律。

  《电商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必须进行登记、必须依法纳税,把微商和代购以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身份纳入到监管范围。相关规定出台之后,不少线下实体店的经营者拍手叫好。然而,对于电子商务经营者来说,有些却如坐针毡。比如有的网友说,自己的代购圈正在上演“绝地求生”;也有人表示暂别代购等待办证;还有人要关闭微店继续经营朋友圈。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如何运用《电商法》网络消费维权?

《电子商务法》实施在即,《天天315》周末会客厅持续关注:《电商法》实施对消费者有哪些利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