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窗户“缩水”、房梁有碍观瞻 购房“坑”为何总在收房时发现

2018-12-21 15:29: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北京顺义国门智慧城的业主最近就要收房入住了,可是部分业主看到自家房子以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部分购买顶层户型的业主反映,顶楼窗户的高度比其他楼层矮了30厘米,影响采光。对此,业主与开发商进行交涉,希望获得赔偿。但十月至今,开发商方面一直没有对业主的诉求给予回应。经济之声《天天315》今天聚焦:窗户缩水、房梁有碍观瞻,购房的“坑”为什么总在收房时才被发现?

  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2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北京顺义国门智慧城部分购买了顶层户型的业主发现,自家的窗户比其他楼层矮了30厘米。此外,在窗户上方还多了一道在室内也可以看到的房梁。业主康先生怎么看,怎么觉得堵得慌。他说:“进屋一看,顶层的窗口比其他楼层都要矮个三十公分,因为它外面有一道大梁(占用了窗户的空间)。”

  康先生买的是loft户型,窗户变矮直接导致二层空间采光受影响。康先生表示,如果当初知道顶层户型的窗户会矮这么多,内部还能看到一道很粗的梁,自己肯定不会交几万元的定金,排号购买这么一套房子。

  顶层业主还自发组建了维权群,目前群里已经有六十多名业主。从今年十月份开始,业主们就开始尝试与开发商北京金盛顺鑫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沟通,希望开发商能就顶层房屋窗户的问题给予重视,并拿出补偿业主的方案。

  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够根据业主的不同诉求,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供业主选择;开发商方面负责人当时答应记录业主的诉求,并向上级反馈。但是两个月时间过去了,开发商依然没有给业主任何回复。

  对此,记者按照业主们提供的电话尝试联系开发商,电话拨通后,一位自称“临时坐班”的女士接听了电话,并表示会记录记者的采访诉求,“等领导回来以后再与记者联系”。不过到目前为止,记者也没有接到对方回复,多次拨打对方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业主李先生表示,目前业主们已经统一了维权诉求,并将与开发商第四次见面。“三个选择:一是无责退房;二是换房;三是开发商给予一定的补偿。”他说。

  对于顶层窗户高度明显比其他层矮的情况,北京君众律师事务所律师芦云认为,开发商在售房时,应该主动向消费者告知。因为窗户的高度直接影响消费者的采光、观景,作为合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际上对于消费者是否购买房屋也会产生重大影响。这种情况一方面侵犯到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另一方面,从《合同法》的角度讲,也构成了违约。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购房“坑”为何总在收房时发现

部分购买顶层户型的业主反映,顶楼窗户的高度比其他楼层矮了30厘米,影响采光。对此,业主与开发商进行交涉,希望获得赔偿。但十月至今,开发商方面一直没有对业主的诉求给予回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