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白药牙膏被曝含“氨甲环酸” 律师起诉其虚假宣传

2018-10-28 13:19: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云南白药牙膏被曝含有氨甲环酸处方药,引发广泛质疑同时惹来诉讼,有律师起诉云南白药涉嫌虚假宣传,索赔3.15元。中药内添加西药算欺骗吗?《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自媒体账号@科普医生博雅近日发文质疑,云南白药的中草药牙膏宣传的止血功效并不是因为绝密配方,而是它的成分中含有氨甲环酸,称该成分属于西药成分,为血液科医生常用的止血处方药。

  之后,云南白药发布声明称,云南白药牙膏未使用禁用成分,氨甲环酸是广泛运用于功效牙膏中的一种常用成分,目前国内外多种功效牙膏都有使用。

  这事经舆论发酵后竟引发一场官司。10月25日,湖南芙蓉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高将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他购买牙膏的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双拥路分店告上法庭,他认为“云南白药牙膏活性成分帮助减轻牙龈出血”涉嫌“虚假宣传”,希望云南白药方停止这一行为,澄清事实并向消费者道歉,刘高说,在索赔方面,他在诉讼中只索赔3.15元。这个数字来源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刘高介绍,目前法院应该已经将有关材料送达给云南白药集团,他还没有收到云南白药集团方的回复,且不会接受任何的调解、和解。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云南白药被曝含“氨甲环酸”遭起诉

云南白药牙膏被曝含有氨甲环酸处方药,引发广泛质疑同时惹来诉讼,有律师起诉云南白药涉嫌虚假宣传,索赔3.15元。中药内添加西药算欺骗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