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软新款Surface pro绘画功能被质疑有缺陷:慢速绘画时笔迹抖动

2018-09-11 13:09: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消费者因为相信广告中宣传的平板绘画功能购买了一台微软新款Surface pro,并又特意购买了用于绘画的触控笔。但在使用中却发现该产品在绘画过程中有笔迹抖动的问题,尤其在较慢速的勾勒线条时,无法完成直线绘画。微软客服部门对此坦言:确实接到很多相同的投诉,但没有解决方案,消费者只能等待软件补丁。同时拒绝了消费者提出的召回或者退款请求。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无论是笔记本电脑,还是手机等科技产品,往往更新换代的速度很快。消费者们对于这类产品功能的了解,总是基于效果炫酷的广告。而且,科技产品不像服装食品等其它产品,功能特征比较明显。即使消费者怀疑有质量问题,也难以证明。

  孙女士是一位绘画爱好者,想购买一款可以有较好绘画功能的笔记本电脑。看过微软的广告之后,孙女士了解到新款Surface pro的主打功能就是绘画。于是她购买了这款笔记本电脑,又特意购买了用于绘画的触控笔。但在使用中却发现:该产品在绘画过程中,有笔迹抖动的问题,尤其在较慢速地勾勒线条时,根本无法完成直线绘画。

  孙女士联系了微软客服部门,咨询自己购买的产品是否是因为质量问题导致的。客服人员向她提供了几种解决方案,但都没有效果。

  之后,孙女士特意去两家卖场测试这款产品,无论更换触控笔,还是更换电脑,都会出现同样的情况。孙女士认为,消费者在购买试用过程中,并不会发现这个问题,原因是大家往往会快速的用触控笔在绘画板上绘画,只有拿回家慢慢画才会发现问题。微软维修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问题,返厂维修也无济于事。于是,孙女士向微软客服部门提出退货或者召回产品,但遭到对方拒绝。

  微软客服人员表示:这样的情况,的确有消费者反映过,但公司目前没有给出解决方案。消费者只能等待系统更新或者补丁。

  几天之后,当孙女士再次致电微软客服部门时,客服人员又一改之前的说法,认为是孙女士使用的第三方软件出了问题,这种情况不在微软的服务范围内。孙女士请微软客服人员推荐一款适合的软件,也被拒绝。

  无奈之下,孙女士想上网查询解决方法,却发现有不少网友和自己有相同遭遇。大家纷纷发布用这款产品绘画直线的图片。图片显示:快速绘画时的确是一条直线,但慢速时却形成了锯齿状的线。孙女士认为,也许买这款产品绘画的消费者并不多,所以没有大规模的爆发问题,但自己购买这款产品后很失望。

  在全新Surface pro触控笔的广告中,可以看到这样的描述:“具备4,096级压力感应,轻轻触碰即可灵敏反馈,让您轻松绘图、加阴影。墨迹随着笔尖的移动在屏幕上实时呈现,几乎没有延迟”。可这样的承诺在消费者孙女士看来并不真诚。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认为,就此问题,首先需要查明是因为产品本身的质量存在问题,还是由于现有的技术无法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如果是产品质量问题,那么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货或者换货等;但如果是现有的技术没有办法达到宣传的效果,那么双发可以商议终止合同,退货、退款,包括商家给予消费者相应的补偿等。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新Surface pro被质疑有缺陷

消费者因为相信广告中宣传的平板绘画功能购买了一台微软新款Surface pro,并又特意购买用于绘画的触控笔。但在使用中却发现该产品在绘画过程中有笔迹抖动的问题,尤其在较慢速的勾勒线条时,无法完成直线绘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