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万多即可买到7万多的车?专家提醒“购车返现”有陷阱

2018-09-07 13:03: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所谓“汽车经纪人”宣称“价值7万多的吉利帝豪车,交2万就能提车回家,剩余车款4s店帮你贷款,再推荐两个人买车还能返现9万元”。消费者交了2万元后却被告知,要把部分银行贷款改为小额贷款才能提车。考虑到利息虽高但返现诱人,消费者于是申请小额贷款提车回家。哪料没过多久,小额贷款利滚利,债务越来越多,最终返现变成空话,还遭遇暴力催款。《天天315》本期聚焦:警惕!“购车返现”有陷阱。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黑龙江牡丹江市上百名消费者因轻信所谓吉利汽车授权4s店“汽车经纪人”的话,交了2万元买车,剩余车款由其代办贷款,还推荐朋友家人买车,最终却钱车两失。

  高红(化名)通过亲戚认识了一个“汽车经纪人”,这位“汽车经纪人”告诉她,吉利汽车授权的4s店推出了一种低价购车模式,7万多元的车花两三万就能买回家。

  高红介绍,当时她在4s店交了2万元,但4s店没有让她提车回家,而是要求她把部分银行贷款改为小额贷款,才能提车。高女士认为小额贷款利息太高,没同意。为了能尽快提车,她自己又交了3万多元。终于能提车了,却只拿到了一把钥匙,4s店工作人员以代办贷款为由,没有交付购车合同及车辆手续。

  在偿还贷款的过程中,高红发现,其余贷款并不是从银行贷的,贷款利息也不正常。她计算了一下,每月还款2300元,需要还36个月,一共是8万1千元,加上之前交过的5万元,等于花了13万多元购买了一辆只有7万多元的车。之后,她没有再为获得返现而推荐朋友买车。

  和高红不同,不少消费者为了获得返现,拉家人朋友到4s店买车。在意识到上当受骗后,他们到4s店讨要说法,4s店的相关负责人却说,车辆并不是从4s店购买的,而承诺返现的“汽车经纪人”也不是4s店的工作人员。这时,购车人们仔细查看购车凭据,发现收据或发票上的销货单位名称是牡丹江市恒天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而不是牡丹江吉沃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他们认为4s店及相关“汽车经纪人”的营销行为涉嫌传销诈骗,之前曾向当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报案,但因为没有确凿的证据,目前警方还没有立案。

  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中查询到的信息来看,这两家公司并不存在关联关系。记者向这家4s店核实,销售人员答复,没有听说过“全民经纪人营销模式”,没有类似的购车优惠模式。

  不过,在调查核实过程中,购车人向记者提供了一段视频资料并告诉记者,这两家公司通过全额返现表彰奖励大会来宣传“全民经纪人营销模式”,拓展会员、卖车,并说这个视频在网上也能找到。

  在网上搜索吉沃汽车后,记者看到该视频名称为:“牡丹江吉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超越百万职位向上,走进绥芬河全额反现表彰奖励大会。”在视频中,吉沃汽车销售公司法人在发言时,提到了“全民经纪人营销模式”。

  从购车人提供的证据资料来看,没有证据能证明4s店和牡丹江市恒天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合作或关联关系,目前只能从这段视频中看出,4s店可能推出过“全民经纪人营销模式”,但4s店予以否认。

  购车人下一步该如何维权?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指出,购车人首先要明确自己维权的诉求。在该案件中,汽车买卖合同中的卖方并不是4S店,4S店作为非合同当事人的第三方,在民事领域,购车人不能直接向4S店主张任何权利。如果在民事领域目前没有其他重大证据,购车人只能找汽车卖方行使合同权利。在行政领域或者刑事领域,购车人可以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投诉举报,如果涉嫌合同诈骗,可以向公安机关经侦部门举报。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消费者遭遇“购车返现”陷阱

上百名消费者因轻信所谓“汽车经纪人”的话,交了2万元买车,剩余车款由其代办贷款,还推荐朋友家人买车,最终却钱车两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