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场治疗仪解毒排毒、清理血液垃圾 律师:或涉嫌虚假宣传

2018-08-19 14:12: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电场治疗仪解毒排毒、清理血液中的垃圾,大胆的宣传真有效果吗?

  请戳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在济南街头,有一些挂着“健康咨询服务中心”和“健康生活馆”牌子的商铺,这些地方号称可以做免费的理疗,但是只接待老年人。销售人员说,在仪器上坐坐,就能清理血液中的垃圾。体验中心的销售人员一直在吹嘘治疗仪的神奇疗效。可问题在于,这样的仪器对有些人群来说,不仅没有改善疾病的效果,还可能带来副作用。

  有媒体记者在一家健康生活馆看到,在免费体验的过程中,销售人员会使用各种忽悠手段,最终还是为了把治疗仪卖出去,一次活动就能卖出去五六十台。

  在现场,工作人员除了拿治疗仪忽悠老人,还另外推荐一款保健品:红参水。工作人员还表示,“周年庆期间,感恩家人,免费喝三天。”

  听着就很亲切,来的都是家人,免费喝,作用还不小,双向调节血压、补气补血、促进血液循环、保护肝脏等。那么,他们费那么大劲“吆喝”的红参水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北京友谊医院营养医师葛智文说,目前对于红参及其衍生产品,比较认可的功能是缓解疲劳。至于像降血糖、降血压等方面的作用,目前的研究没有明确的证据来支持。反而是一些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肌梗死、抑郁等疾病的人,在使用红参及红参衍生产品的时候要格外慎重。红参中的人参皂苷对于一些抗凝药物、抗抑郁药物的药效是有影响的。

  销售人员没有将实际情况告知购买者,可否被认定是虚假宣传?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认为,实际上虚假宣传就是虚构事实、夸大功能或者隐瞒事实。例如关于医疗器械,商家就应该按照医疗器械的说明去进行宣传,不能改动或者虚构说明当中没有提及的治疗功能。此外,商家隐瞒了一些重要事实,包括禁忌症以及警示的说明等。所以这种宣传构成了虚假宣传,一方面侵害了消费者对医疗器械的知情权;另一方面也对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权构成了潜在的威胁。所以这种宣传没有遵守《广告法》的规定,也没有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免费理疗”真的有效果吗?

在一些城市的居民小区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挂着“健康中心、养生体验馆”等牌子的商铺,进出的老年人居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