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歌出行”共享汽车被指押金难退 消费者苦等2月未果

2018-08-17 13:22: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共享汽车领域也出现“押金难退”问题。有消费者在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巴歌出行”缴纳599元押金,用车后申请退款,“巴歌出行”称退款需走流程,15到20个工作日后到账,消费者苦等2个多月,押金至今没有到账。由于近期客服电话很难打通,消费者担心押金就此打水漂。《天天315》本期聚焦:“巴歌出行”共享汽车,被指押金难退。

  请戳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现在共享汽车随处可见,租用方便,但使用便捷的同时也引发一系列问题,比如审核时间过长,用户不能及时用车;下单后找无损且可用的车困难;还车时发现固定网点少等等。另外,目前,在共享汽车领域也出现“押金难退”问题。

  近日,多位消费者向《天天315》栏目组反映,使用“巴歌出行”共享汽车后,遭遇押金难退问题。

  山东烟台消费者刘先生介绍,今年7月份,由于自家爱车受损送修,为出行方便,他在手机上下载了“巴歌出行”共享汽车APP,本以为租用十分方便,谁料缴纳599元押金后,不知什么原因,身份验证总是失败,“巴歌出行”APP像是出现了系统故障,一会提示身份证审核成功,驾驶证不过关,但重新申请后,又提示驾驶证审核成功,身份证不过关。由于怎么也无法通过身份验证,无法启用汽车,刘先生只能申请退款,但又遭遇押金迟迟不到账、客服电话难打通等问题。

  山东临沂消费者闫女士从今年年初开始注册使用“巴歌出行”共享汽车,她认为,租用共享汽车的流程不复杂,跟共享单车有类似之处,租还都十分方便,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

  而闫女士在今年6月份在“巴歌出行”APP上提交的退款申请,她以为共享汽车退款时长也跟共享单车类似,最多7个工作日退还,哪料等了2个月,“巴歌出行”也没有退还押金。

  记者查询了解到,使用共享汽车,一般车辆有违章记录或损伤,押金确实难退。那么,是不是因为以上原因,押金迟迟没有到账?闫女士告诉记者,不可能是因为车辆受损导致押金难退,另外,如果因违章导致押金难退,客服人员没必要隐瞒实情。

  对于遇到押金难退,消费者如何维权,北京市潮阳律师事务所邵桐表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在遇到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因消费产生了纠纷的情况下,可以通常选用以下几种方式解决:第一是可以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投诉,由消费者协会来组织经营者与消费者之间就纠纷进行调解。第二是可以向相关的工商管理行政部门投诉,由相关部门对经营者延缓或者不履行合同的做法进行相应行政处罚。第三是可以按照合同当中或者双方当事人的约定,向仲裁机构或者向法院提起仲裁或诉讼,通过法定的这种渠道来解决双方之间的纠纷。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占领认为,消费者有多方面的凭证可作为维权证据,第一是交押金,像共享汽车、共享单车,一般都是通过在线支付。网银或者支付宝或者其他第三方支付工具的支付记录可作为凭证。第二,支付记录在平台上用户的注册账号内,一般情况也可以查到充值支付记录,以及具体的时间,所以通常情况下,证据是不难获取的。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巴歌出行”共享汽车被指押金难退

现在共享汽车随处可见,租用方便,但使用便捷的同时也引发一系列问题,比如审核时间过长,用户不能及时用车;下单后找无损且可用的车困难;还车时发现固定网点少等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