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家违法违规开发商和中介曝光 房地产领域乱象该如何整治?

2018-08-05 15:20: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住建部曝光20家违法违规开发商和中介,房地产领域乱象该如何整治?《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本周消费热点话题。

  请戳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近日,住建部公布一批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一共有20家,还包括不少知名企业。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负责人介绍,公布的这20家被查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可能一个案例就涉及多项违法违规情况”,比较典型。

  各地查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包括:

  1.北京市永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2.广州房天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3.广州新臣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4.天津市源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天津盛世联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6.天津百合湾建设有限公司

  7.天津蓟州鸿坤花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8.重庆国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9.重庆市江津区利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0.重庆伟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1.保利(长沙)西海岸置业有限公司

  12.长沙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3.湖南全新丝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4.西安新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5.西安雅荷紫金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6.西安知时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7.西安麦田房地产中介有限公司

  18.浙江信义房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9.吉林省恒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安徽铜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这些房地产企业按照违法违规的情况分,包括未批先售7宗,虚假宣传3宗,哄抬房价3宗,捂盘惜售的3宗,价外收费的1宗,拒绝公积金贷款的1宗,违法骗取商品房预售许可的1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提供经纪服务的有2宗,交易未经备案开展业务的2宗,收取佣金以外费用的1宗,违规签订居间合同1宗,阴阳合同规避税费的1宗,没核验房源1宗,涉案人员移交公安查处的1宗。

  今年6月,住建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的打击重点包括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四个方面。3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成都、长沙、重庆、西安、昆明、佛山、徐州、太原、海口、宁波、宜昌、哈尔滨、长春、兰州和贵阳。

  就房地产中介“收取佣金以外费用”的行为,陈音江表示,中介公司收取的额外费用必须合理合法,而且必须提前告知消费者。房地产销售涉及到的专业知识较多,中介公司在信息和专业知识的占有上与消费者完全不对等,因此在签协议之前,中介应提前告知消费者相关费用的额度及合法用途等,否则会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如果消费者权益受到损害,可以向消协以及相关行政部门投诉,如果解决不了,可以到法院起诉,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李斌看来,开发商炒买炒卖、哄抬价格,购房者骗取购房资格等房地产售卖中的问题,要想真正解决,需要推动建立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企业应该树立合法合规诚信经营的理念,通过市场机制的引导,按照市场规律进行相关的经营;购房人如果伪造、骗取资质,显然其权利得不到任何保障,因此购房人也应当树立诚信、合规的交易理念。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20家违法违规开发商和中介曝光

近日,住建部公布一批各地查处的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一共有20家,还包括不少知名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