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公布7起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案件

2018-07-21 13:59: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选取了7起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案件并对外公布。食品安全大过天,黑心商家为何仍然顶风作案?《天天315》周末会客厅,邀请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邱宝昌、中国青年报经济部主任潘圆做客直播间,共同探讨相关热点话题。

  请戳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19个部门主办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在本周二启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致辞中说,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离不开构筑食品安全的坚实底线。今年宣传周活动于7月17日至29日举行,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食品安全大过天”,可是总有一些黑心商家顶风作案。本周二,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会场公布了7起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案件:

  一、广东广州钟某、林某等制售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二、河北石家庄秦某等制售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三、新疆奎屯陈某水产品店经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食品案;四、上海定元实业有限公司侵犯消费者权益案;五、浙江金华搜富网络有限公司发布违法食品广告案;六、四川成都锦江鑫盈红食品经营部虚假宣传案;七、江苏常州溧城勤孝堂食品经营部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

  中国青年报经济部主任潘圆指出,近几年,监管部门加大了惩处力度,但仍有很多漏网之鱼。想杜绝或者减少此类违法事件的出现,加强消费者的教育也很重要。而且我国缺乏相应的研究,包括提供一些权威的报告,让消费者了解是否能添加这么多成分,这都是下一步监管部门对食药保健类产品,应该采取的特殊监管政策。其次,从利益机制上建立阻断机制,可能对于后期维护食品安全,也会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食安办公布7起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案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致辞中说,食品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离不开构筑食品安全的坚实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