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服装鞋帽等商品进口关税下调 LV部分商品便宜数百元

2018-07-07 14:51: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本月起,服装鞋帽等商品的进口关税下调。尽管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降税政策的实施不会使品牌马上调整价格,但是法国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已经率先调整了产品价格。

  请戳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本月起,服装鞋帽等商品下调进口关税。尽管不少业内人士预测,降税政策的实施不会使品牌马上调整价格,但是法国奢侈品牌Louis Vuitton已经率先调整了产品价格。

  本月3日,北京LV王府半岛专卖店销售人员介绍,为了响应降税政策,品牌下调了大部分产品价格。LV官网客服人员则表示,已经预订产品的消费者可与客服或店员协商退订。

  具体来看,新一轮进口关税下调涉及的日用消费品平均降幅为55.9%。这一类别下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等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5.9%降至7.1%,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8.4%降至2.9%。

  在位于王府井半岛酒店一楼大堂的LV专卖店里,经典款NEVERFULL大号手袋由1.04万元降至990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国家进口关税和增值税的调整,品牌已经将国内大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下调,但此次价格下调幅度不大,“原来卖1万元一只的包包现在卖9600元一只了,降价400元左右。”LV官网上旗舰店产品信息显示,大部分产品售价已下调。以NEONOE手袋为例,现价为11800元,调整前价格为12300元,下调500元。该款产品在欧洲售价约为8800-10000元不等,其中法国本土售价为1140欧元,相当于8900元人民币。LV官网客服人员表示,此前已经预订产品的消费者可与客服或店员协商退订,然后再重新下单预订,重新排队等待。

  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邱宝昌表示,如果消费者在关税下调前完成交易,那么该调整与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消费者预定某种产品,还未拿到,里面有税收部分,之后遇到关税调整,价格下降,那么消费者可以进行退订或是协商相关事宜。

  记者电话咨询了其他进口奢侈品牌——爱马仕、古驰专卖店,客服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下调价格的通知。其中爱马仕接线人员表示,即使将来下调价格,也不包括所有产品,“有些产品或许因为种种原因没有降价。”对于消费者何时能获得更多的福利,有进口商表示,关税在整个进口成本构成里面只是占了一小块,降税会让价格下调,但目前来说肯定会延后,商品有正常的周转周期,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上半年,降税的调整价格会产生福利。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进口关税下调 LV部分商品便宜数百元

本月起,服装鞋帽等商品进口关税下调,法国奢侈品牌LV已调整产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