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0款面膜比较试验结果出炉 16个品牌达到国际一流标准

2018-04-22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本周,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18个品牌30款面贴式保湿面膜品质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国产品牌安全性可与进口品牌相媲美,16个品牌26款产品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

  本次面膜比较试验,聚焦消费热点,对消费者关心的面膜安全问题对标欧盟标准要求,制定出最严格、全面的比较试验测试指标。共抽取了18个排名靠前的面贴式以保湿补水为主的面膜品牌作为试验对象,共涉及30款面膜样品。其中进口品牌6个、国产品牌12个。面膜产品均为线上或线下渠道购买。

  需要注意的是,森田和珀薇两个品牌3款面膜产品被检出含有欧盟禁用的致敏性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浓度大于定量浓度13ppm,分别为49ppm、54.7ppm和63.7ppm,但都在国标要求的限值100ppm范围内。此外,还有一款线上产品珀薇·海洋冰泉补水面膜标签存在问题,内外包装不一致。

  对于此次深圳市消委会组织的比较试验,中国互联网协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市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表示赞赏。他说,比较试验对标的是欧盟标准,显然是制定出了最严格、全面的测试指标。深圳作为一座年轻的一线城市,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开拓精神。深圳市消委会以更高的标准做相关的测试,显示出其对所在辖区消费者保护的一种更高的价值追求。此次公布的比较试验结果对于消费者也有一个很好的借鉴作用。同时也展示了当前的现状,即国产的相关产品的质量不输于国外,甚至更好。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律师芦云也指出,深圳消委会此次的比较试验对于消费者而言是一个福音,因为很多专业领域的产品有很多专业的指标,普通消费者很难看得懂,在面对琳琅满目的产品时无从下手。这种比较试验结果出来后,什么样的品牌有什么的性质,参考什么样的指标,就会一目了然。这也体现出消协组织对于消费者权益的一种多方位保护。

  另外,深圳市消保委还发布了一些消费提示。比如,天天敷面膜不等于皮肤好。新闻中常说的某某女星为了保养皮肤几乎只要有空就敷面膜,实际上这种做法并不值得效仿。一般情况下,面膜不建议天天敷,除非有特别需求。敷面膜的时间周期建议每周2-3次即可。面膜每次敷的时间并非越长越好,以10-15分钟为佳,不宜过长,时间过长,面膜反倒会从肌肤中吸收水分,令肌肤更干燥,皱纹更深。有些面膜产品在产品说明有标示,应按照产品说明使用。

编辑: 赵亚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款面膜比较试验结果出炉

本周,深圳市消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18个品牌30款面贴式保湿面膜品质比较试验结果。结果显示,国产品牌安全性可与进口品牌相媲美,16个品牌26款产品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