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呤呤英语超期退费纠纷:将为消费者全额退款

2017-12-10 14: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今年9月,李女士花费6888元给孩子购买了一份呤呤英语网络课程,一直没有使用,10月底想要退课被拒绝。

  李女士说,因为孩子忙于学校功课,课余时间较少,所以一直没机会享受呤呤英语的服务。眼看实在抽不出时间,11月初李女士决定退课。但在她和呤呤英语工作人员沟通后,对方却以缴费超过30天无法退费为由拒绝了李女士的请求。李女士说:“买课的时候直接交钱就行,根本没说过什么规定,现在退费就冒出这些来?”这让李女士十分郁闷。

  呤呤英语的一位负责人对媒体解释说,“我们的工作人员确实有一定责任,事后我们把合同补发过去,但消费者已经不认了。”11月初收到李女士的退费要求后,他们的退费顾问已打过三次电话和对方沟通,“也提出过课程延期等解决方案,但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最终,经媒体介入协调,呤呤英语同意为李女士办理全额退款,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退还6888元到李女士的账户上。

  这家教育机构在售卖商品和服务的过程中,没有与消费者签订相应合同,那么,这份合同对消费者是否具备约束力?超期未消费,消费者是否有权主张退费?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分析认为:“如果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没有合同的话,那么就按照一般的商业惯例或者交易习惯来进行操作。如果消费者一方确实有比较充足的理由,要求解除合同,也是可以的。如果经营者要求消费者支付违约金,或者说赔偿损失,那么经营者应当充分举证证明经营者确实有违约的损失,才能要求消费者进行赔偿或者补偿,所以这个时候消费者还是应该勇敢的维护自己的权利。”

  那么,消费者今后在接触到这样的消费方式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研究员赵萍提示大家:“首先在选择这种培训机构的时候,要做好相应的调查。对于它到底是什么规模、资信程度到底怎么样,要做到心里有数。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把相应的风险在合同中进行约定,一旦出现问题,可以更好的保障自己的权益。此外,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拨打12315,去维护你的合法权益,很多人正是通过这条热线使自己的权益最终得到了保护。”

编辑: 李岸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呤呤英语销售时未出示合同 最终全额退款

花6888元给孩子买的英语网络课程一直没上,想要退费遭拒绝,纠纷如何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