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类APP暗藏不良内容 专家:APP监管有漏洞

2017-12-02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移动互联网时代,适合中小学生的学习类APP备受学生追捧,但角落里暗藏“垃圾”也让家长忧心忡忡。

  网民“小超”说,孩子刚开始用APP是在刷题,但后来刷起了“荤段子”。还有网民反映老师推荐的APP也不靠谱,诱惑多,孩子很难安心写作业。

  新华社记者从安卓、苹果等手机操作平台的应用商店下载了20余款学习类APP,发现其中近1/4存在数量不等的涉黄内容,尤其是一些互动讨论版块,更是有很多不良内容。

  关于这一话题,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经济之声:APP到底由谁来监管?

  胡钢:“我们APP的监管确实是一个大的漏洞,2000年国务院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是一个行政法规,它要求网站需要注册或者备案,但是如何认识APP现在是存在分歧的。因为在有些情况下,APP纯粹就是一个提供技术功能性的软件,但有些并不是提供功能性的服务,它提供的是信息服务。我们现在并没有要求所有的APP都要做备案,所以很多APP我们都不知道是谁做出来的,数量很大,而且每天都在更新。所以这里面存在监管的空白,我们至少可以做的一件事情,比如扩大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对网站的定义,把APP包含进去。全国有这么多监管机构,不能放任自流。第二,我个人非常反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手机,教育部门或者家长应该树立一种观念,让年轻人远离任何电子终端设备。”

编辑: 昌朋淼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网上课堂成了“污秽温床”谁担责?

移动互联网时代,适合中小学生的学习类APP备受学生追捧,但角落里暗藏“垃圾”也让家长忧心忡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