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中源总部:对北京新中源销售活动事前不知情也无权干预

2017-06-27 1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北京新中源陶瓷推出“0元购砖”促销活动,承诺买瓷砖可以获得全额返现,也就是说买砖不要钱,数百位消费者没有抵住诱惑,花上万元、甚至数十万元购买瓷砖,结果付钱后还没提货,店老板就跑了,如今该公司已是大门紧锁,钱和货也都不知去向。

  记者调查后发现该店的销售人员也在维权,多名员工数月工资被拖欠,老板去向不明,员工也在发愁如何讨回工资。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注意到,新中源陶瓷官方微博曾在6月20号发过一份律师声明,称北京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是依法设立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独立法人企业,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及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不是其实际控制人,对北京新中源公司对外拖欠的贷款及其他债务不具有任何法律上的清偿义务。

  但记者从北京新中源陶瓷店销售人员那里核实到的情况确是,“之前经常见到广州总部的人,因为之前有活动,广东总部都会派人过来。”

  记者进一步调查后发现,北京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在今年5月20号变更了股东和法定代表人。这家公司从成立到2016年,股东和法定代表人每年都会换一次,变更一次,目前该公司还有官司缠身。

  专业律师点评时认为,看工商登记信息,确实北京新中源公司的股东、法定代表人跟广东新中源,也就是新中源总部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这里边不排除可能有其他的关系。第二,如果没有任何关系,那么北京新中源公司已经经营好几年了,一直在使用新中源这个品牌,和广东公司的企业字号和品牌也是一致的。在这种情况下,广东新中源公司不可能不采取法律途径去维护自己的权益,阻止北京公司使用这个品牌。所以两者之间有可能存在某种关系。所以,这两家公司可能没有直接的股权上的关系,但是可能会存在其他的协议关系,包括商标授权的关系。在这些方面,如果行政立案之后去调查,广东公司也需要配合相关部门,提供相关证据来还原事实的真相。

  

  这一事件目前取得了最新进展。广东新中源,也就是新中源总部本周通过电子邮件给节目组发来了一份新的书面声明。

  这份书面声明内容如下:

  近日,围绕北京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暂停营业一事,外界谣言四起,或有不实之词,或有肆意诋毁,给新中源陶瓷品牌名誉带来一定负面影响。为进一步澄清事实,切实维护消费者正当利益,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及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特郑重声明如下:

  一、 北京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是依法设立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独立法人企业,北京新中源陶瓷举办的“0元购砖”“样板间征集”等活动,都属于该公司自主独立营销行为,该销售活动和运作,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及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事前并不知情,也无权干预。

  二、 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及新中源建材有限公司不允许且坚决反对各地经销商以“新中源”品牌名义开展各种涉嫌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的相关营销活动或宣传,如发现经销商有类似活动或行为,欢迎消费者共同监督和举报。

  三、 我公司坚决支持消费者为维护自身正当利益而采取的合法维权行为。

  四、 针对“北京新中源公司”事件,我方已经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并将密切配合法院、公安、工商部门进行调查,协助消费者进行正当利益的追索,确实维护我方公司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以上就是这份书面声明的全部内容。

  据了解,目前部分消费者已经向警方报案,《天天315》栏目也会继续关注并报道北京新中源陶瓷事件的后续进展。

  相关报道:

  北京新中源陶瓷老板失联 促销活动成骗局消费者钱货两空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北京;新中源陶瓷;广东新中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北京新中源陶瓷老板失联 总部:不知情

北京新中源陶瓷推出“0元购砖”促销活动,承诺买瓷砖可以获得全额返现,也就是说买砖不要钱,数百位消费者没有抵住诱惑,花上万元、甚至数十万元购买瓷砖,结果付钱后还没提货,店老板就跑了,如今该公司已是大门紧锁,钱和货也都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