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央广网

上千押金有去无回 说好的“一元租车”呢?

2016-11-28 1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消费者被网上的“一元租车”活动吸引,该活动宣称可以一年只花一块钱就能租到婴儿推车用品,交了1599元押金。一年之后推车按规定还回公司,可押金却要不回了。众多家长遭遇押金拖欠,要求维权却得不到满意答复。有消费者去公司实地要求退还押金,竟被公司强行扣留,报警才得以脱身。

  江苏的消费者洪女士说:“租车的时候也看了一下那个车子的品牌,各方面都挺好的,觉得这种运营模式也是蛮创新的,一年之后,把这个车子退回去,退款却迟迟下不来。6月份初的时候还有客服,后来电话都打不通了。现在都快12月份了,钱也没有退回来。”洪女士也曾找到多个相关部门反映情况,但事情也一直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

  洪女士后来了解到,跟她有同样遭遇的家长还有很多,他们也组建了聊天群一起讨论维权事宜。但是大家时间地点都比较分散,所以关于诉讼等一些具体的问题一直没有商量清楚。

  更让洪女士担心的是,她发现这家平台现在还在运作,陆陆续续还有更多的家长在下单。网上一搜“宝贝租车”,出来的搜索结果大多是一些正面报道。

  记者还采访了有同样遭遇的罗女士,她也提到她们组建的维权群规模已经达到三百多人。由于客服电话打不通,群里有人曾经去深圳找过这家公司,当时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透露,只有公司员工的直系亲属才给退钱。后来再有人去找的时候,工作人员竟然把前去维权的人锁在公司里不让出来,直到有人报警才得以脱身。

  这家公司的态度为何如此强硬?我们还采访到了另一位来自广东的消费者苏女士,她听说有一部分应该在四月份收回押金的家长已经收到退款,公司老总说会派人处理相关事宜。苏女士还说,“宝贝租车”所提供的租车服务的确给家长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消费者也是希望这家公司能够度过当前的困难,继续经营下去。

  苏女士还提到,“宝贝租车”的老总也在他们的微信群里,有时也会回复一下家长们的一些疑惑。家长们也组建了小团体,一边在准备走法律程序,一边在等待“宝贝租车”公司的处理结果。苏女士还说,家长们其实都很支持这项业务,还是希望企业老总能解决好这个问题,不要让宝妈们失望。

  记者还采访到了家长维权群的群主冯女士,去年她先是在“宝贝租车”上租了三个月的婴儿用品,整个交易过程包括退押金都很顺利,于是冯女士又在上面下了另一个一年的租车订单,但这一次,钱却退不回来了。维权群里后来做过初步统计,目前已知的“宝贝租车”公司没有正常退还的押金大概达到四百万元左右。

  冯女士还介绍说,目前群里的家长准备自己请律师起诉公司。而且她还提到近期宝贝租车的老总也在群里承诺将会慢慢把欠大家的押金退回来,但是到目前为止,群里还没有人收到退款。

  在“宝贝租车”的官网上,记者看到网页仍然能够正常浏览和点击,首页播放着制作精良的宣传片,上面有“宝贝租车”的经营理念。

  宣传片的内容是:为了能让更多的宝宝能用上最合适的产品,为了让更多的父母在为宝宝选配婴儿用品时不用再犹豫购买时遇到的烦恼,深圳市宝贝租车有限公司肩负着如此重大的使命,于2015年2月成立,以全新的高端婴童用品出租的理念,以一个纯粹互联网化的在线交易平台,在母婴行业里面开创一片新的蓝海。

  同时,网站首页也挂着一些媒体对宝贝租车CEO梁寿昌的采访。梁先生采访中说到:“未来几年主要立足于母婴用品的在线租借,当然随着用户的增长,我们会拓展一些深层的服务,为租车的妈妈们提供一些深层次的服务。”

  记者后来多次拨打过“宝贝租车”官方客服电话,然而一直无人接听,后来又根据维权群群主冯女士提供的信息拨打了宝贝租车CEO梁先生以及公司其他两个负责人的电话,但都没有人接听。

  关于这一案例,中国民商杂志执行总编张立栋先生认为:消费者在明确租赁平台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后,还要更多地去看一看这个平台背后的投资方是不是有实力,是不是能够承受住运营的风险,以免出现押金被扣的情况。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法律中心的法律顾问赵占领先生认为:租赁合同,消费者在下单后的缴费证据,合同到期后归还了婴儿车的证据,以及网站现在拒绝退还押金的证据,这四类证据是消费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权最主要的证据。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押金;一元租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养老院押金”岂能成为监管盲区?

近日怡养爱晚(北京)养老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被媒体曝光,卷走千余名老人上亿元养老钱跑路,而这些钱是老人以会员投资的形式交给养老院的。但这样的养老院虽然存在着收取高额押金现象,但用途却并没有任何规定和监管。

2016-06-12 09:28:00

免费领养宠物?网友被骗快递费押金上千元(图)

近日,市民曹先生在“领养”宠物狗时,对方以收取运输宠物狗的免疫氧气箱的押金等方式收了他1000元却没能把宠物寄来。反诈骗专家刘洋表示,“假网站”“押金先付”这类的特征,表明曹先生很可能遭遇到了诈骗。

2016-05-05 16:14:00

浙江富阳10余位村民被骗 身陷收押金拿礼品骗局

浙江富阳10余位村民被骗 身陷收押金拿礼品骗局,一伙不法之徒将目标瞄准农村村民,他们借宣传煮饭锅为名,吸引农村村民参与,以提供免费礼品为诱饵,直接收取10多名村民的押金,然后卷款潜逃。

2016-04-26 23: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