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天天315 > 天天315

苹果更换新机后保修能否延期 三位客服三种说法

2015-03-12 13:50:00 来源:央广网

  【导读】消费者在香港购买的苹果IPad使用半年多,出现无法开机情况,苹果中国大陆授权维修点称无法维修,只能更换新机。但经更换的新机没有包装,保修也不能延期。消费者致电苹果总部客服,三位接线员说法不一。《天天315》聚焦:“云山雾罩”的苹果售后服务。

  央广网财经3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河北唐山的徐女士去年4月份在香港买了一台苹果平板电脑,用了8个多月,今年1月份的某天突然不能开机了。在咨询了苹果售后客服后,徐女士把IPAD拿到当地由苹果公司授权的维修点去维修。维修点工作人员说,可以给徐女士更换一台新机,这听起来挺好的,但徐女士却顾虑重重。

  徐女士:我是2014年4月6号在香港买的iPad air,我用到2015年1月10号左右它就不能开机了,然后我就打它的服务电话了,它就告诉我重启,我按照它的提示试了一下还是不行,就让我去售后。我就问了他售后的地址,是北京直信创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分公司。2015年1月12日我下午送过去了,不能开机之后就返厂维修。20号通知的我,去取的时候呢,我就以为是我的iPad air修好了,但是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它就是直接给我换了一部。我问它我原来的产品是什么原因不能使用的,他没告诉我结果,就是说给你更换了一部说是新的iPad air,国行的。因为我购买是港版,它给我更换的是国航的iPad air,还没有包装,我就是说你拿什么证明你给我的是一个新的,他就是说也不能证明。

  除了对这台没有包装的新机有质疑之外,徐女士在担心保修期的问题。在香港购买的苹果IPAD的保修期是一年,现在售后的维修点说,给她更换新机后,保修期按照在香港买的那台问题机来计算,只能往后延续,不能延期。根据徐女士的诉求,记者拨打了苹果维修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解释,公司更换的新机都是裸机,没有包装,保修期不延期也是公司的规定。

  工作人员:咱们所有的电子产品,iPad和iPhone手机之类的手机,更换手机,就是原厂返回来的机器都是简易包装的,是纸盒包装的,给你机器的时候也都是不带您所谓的正品包装的,但是都是原厂机器,咱们都有唯一的序列号,您可以直接查询的。其次的话您说的那个保修期延长的问题,因为你这个是港版iPad,保修期是不重新计算的。

  徐女士:为什么呢?

  工作人员:这边是咱们苹果公司出具的售后政策,如果您有异议可以直接联系官方客服。

  这位工作人员还提到,如果有疑问需要找苹果官方客服。记者拨打了苹果官方客服电话,没想到接线员却说免费更换的新机应该赠送一年保修期,另外如果消费者对新机有质疑,只需要提供机器的序列号,就可以查询相关产品的信息。

  苹果客服:如果你觉得担心的话,你可以换一台机器过后,给我们来一个电话。我们这边帮你查一下那部机器是否是新机,正品的一个机器。在当场把iPad序列号报给我们,我们给你查。如果你是免费更换的,保修时间是帮您延长一年。

  徐女士:但是售后的维修点说,是按照我在香港买的那个机器往后延续。

  苹果客服:换的话它会帮你延长的。

  但徐女士对于序列号的说法并不认同。另外,徐女士自己也拨打了苹果客服电话,前后几位接线员的说法都不一样,这让徐女士感觉苹果官方的售后服务"云山雾绕"。

  徐女士:我没先说我的情况,我就先跟他们说了一下咱们这个维修政策上有一个更换新机,是怎么样的一个新,我说是不是带包装的,和买的一样的。他说是一样的,我又问他,你这个各个地区的政策就是更换的政策是一样的吗?他说都是一样的。然后我就说了我的这个情况。他说,您稍等一下,我还是跟别的部门和领导沟通一下,我等了大概一小段时间。他回来的时候这样答复我,在质保期内是人为损害的,在更换的时候,你交钱,给你更换是带包装的新机,你像我这个情况还不是我人为损害的,给我换的就是不带包装的裸机。我说你因为你自己产品质量的问题引起的,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就不能答复我了。我第二天中午的时候,我又打了一个客服是一个男士接的,他就把他所有的同事的观点推翻了。他说,我们售后服务中心,更换全是不带包装的裸机,这个裸机也是新的。我昨天也咨询了,我说你和你昨天同事答复是不一样,他也让我等了一下,最后说和相关部门沟通一下。然后说昨天那个同事,是业务不熟练,以他给的答复为准。

  无奈之下,徐女士向当地消协投诉,工商出面协调,但结果并不理想。

  徐女士:然后我就投诉了,投诉到我们当地那个12315,给我解决,给我调节,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这样,我要求一些,你怎么证明你是新机,你没有包装盒,就不能证明你是新的,而且你连一个生产日期都没有,你也没有产品质量合格证,你也没有厂址、产地,我们要求最基本商品的信息你都不能提供给我,我不认可它是新的。工商局也认可我的说法,但是它没有这个执行权。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苹果;保修;售后服务;保修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