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经济之声

首页 | 点播 | 财经 | 独家报道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经济之声 > 最新关注

家乐福退差戏法又登台 价格违法之外涉嫌虚假宣传

2011-01-31 15: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相关点听

律师:家乐福涉嫌虚假宣传、虚假广告
消费者:家乐福拒绝兑现“5倍赔偿”承诺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家乐福价签戏法儿刚遭严惩,“五倍退差”又引争议,专家质疑涉嫌违法,消费者遭遇拒绝退差。本期天天315权威关注:家乐福退差戏法儿又登台。

  新闻背景

  这一段时间,中央台经济之声全频率连续报道了家乐福超市的价格欺诈行为,不仅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而且也引起国家发改委的高度重视。国家发改委上周宣布查实并将严厉查处家乐福的价格欺诈行为。

  国家发改委的通知发布后,上海和云南省物价部门29号分别向家乐福违法门店各开出50万元“上限罚单”。

  上海市物价检查所29日上午已经按处罚上限,向上海地区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三家家乐福超市门店各开出了50万元的罚单。这三家门店分别是家乐福超市联洋店、南翔店和张江店。经检查,这三家门店在销售商品时存在虚构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低标高结等价格欺诈行为。上海市价格部门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作出上述严厉处罚,同时责令家乐福立即改正,退还多收价款。相关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29日已经送到各门店。  

  上海市物价检查所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上海市价格部门对同类违法行为开出的历年最高罚单。

  同一天,云南省物价局也发布通报,决定对昆明家乐福超市白云店和世纪城店的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分别罚款50万元。这两家门店被查出价签标低价,结算收高价。

  云南省物价局说,昆明家乐福两门店的行为违反了价格法规定,构成价格欺诈,因此分别对两店罚款50万元的处罚。

  在国家发改委公布家乐福等超市价格欺诈并且决定严厉处罚之后,一直对消费者的投诉和媒体的质疑置若罔闻的家乐福发表声明,向消费者致歉,并表示要严格执行“五倍退差”政策,对于商品收银价格如高于商品的标示价格,家乐福将给予顾客差价5倍的赔偿。

  发改委的处罚以及家乐福的道歉和“五倍退差”承诺,让不少人认为从此家乐福会改邪归正,但是事实又一次无情地把人们的美好愿望击得粉碎。

责编:曾灵华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