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 杨崇)近日,南京银行原行长林静然辞职,公司股价剧烈波动。同时,随着西部证券分析师的一则聊天记录快速传播,南京银行更换印章、网传该行身陷上千亿债务危机等消息持续发酵,将南京银行推上风口浪尖。

身陷上千亿债务危机?南京银行报案 西部证券开除分析师

7月1日午间,一则涉及南京银行的群聊记录在社交媒体快速发酵,交流内容为西部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傅鸣非关于南京银行的一些判断与风险提示。

该群聊记录在社交媒体快速传播后,引发市场猜想。

傅鸣非发布朋友圈紧急致歉,声明称,相关群聊记录未征得本人同意外发传播,内容并非其专业研究范围,也未经证实,与事实相差很大。此外,傅鸣非也对受此影响的南京银行表示遗憾和歉意。

据媒体报道,事件发生后,傅鸣非所供职的西部部证券也作出回应称,关注到包含公司研发中心试用期员工傅鸣非的某团购微信群聊天记录在网络上传播,公司随即对该员工进行了合规问询和调查。

“经查,该员工于2022年6月30日晚上18:00-18:50,在团购微信群里转发涉及南京银行的网络信息并存在不实言论,该员工并非银行行业研究员,公司未授权其对银行行业进行研究。”西部证券称。

西部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已对该员工进行合规问责,终止了傅鸣非的试用期,同时解除公司与其在2022年2月18日签订的劳动合同。

7月1日晚,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网传公司有关不实信息。公司郑重声明:相关信息为恶意造谣,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依法追究相关主体的法律责任。目前,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经营发展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行长辞职、股价闪崩,南京银行回应媒体时亦强调称,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基本面稳定,良好的经营发展趋势可以预期。

(图源于Wind)

辞任行长去向已定 任东南集团副董事长

南京银行近日风波始于原行长辞任。

6月29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6月29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公司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图源于Wind)

受此消息影响,南京银行股价波动。6月30日,南京银行盘中一度触及跌停,当日收盘跌逾6%。7月1日,南京银行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下跌1.25%,报价10.29元/股,总市值约1060亿元。

7月1日,南京银行原行长林静然新去向明确。

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东南集团”)官网显示,林静然任东南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

东南集团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4年,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是南京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河西新城、南部新城、仙林大学城、麒麟科创园等江南功能区发展设立的市属国有独资公司。截至 2021年底,东南集团总资产近1900亿元、净资产约620 亿元。

编辑:马文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