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23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精准应对疫情冲击全力实现年度目标的通知。通知提出,协调金融机构增加房地产信贷投放额度,加快发放速度,保障房地产企业和刚需购房人群的合理资金需求,给予重点企业开发贷款展期、降息。

提高房地产预售资金监管使用效率,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可使用外地银行保函替代相应下浮的监管额度。在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完成四分之三以及主体结构封顶两个节点,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比例上限分别提高5%;项目并联竣工验收备案后,监管额度内预售资金支取比例可达到95%。

(图源自CFP)

通知还指出,提前策划明年重大城建项目,总体保持城建投资力度不减、投资规模不减,谋划192个引领性、带动性、补短板的重大城建项目,先行开展项目资金平衡、控规调整、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实施。

建立房地产项目上市调度机制,全面梳理年内可达到预售条件的房地产项目,建立清单逐一进行服务指导,对在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销售时限内提前上市的项目予以信用激励。

另外,引导发承包双方因不可抗力的疫情影响,合理进行工期调整,计算停工损失和疫情防控费用,避免结算纠纷。督促各区(市)县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异化监管,允许施工总承包单位以企业为单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信用良好的企业可以使用金融机构保函或信用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