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口产业聚集放大需求 万科“造城”赋能区域

2019-06-01 16:38:00来源:央广网
  人口和产业是区域发展的基石,飞速成长的北京青龙湖板块也正在对人口和产业形成越来越强劲的“虹吸效应”。
  北京万科副董事长胡广元表示,一个区域人口和产业的聚集,除了系统性的规划、政府的政策导向外,还离不开企业特别是开发企业的贡献。面对不断放大的居住需求,作为行业引领者的万科,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优质的平台资源和成熟的开发运营体系在“造城”方面独具优势。万科深耕北京35年,开发布局12个区域,总计打造54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其在全国范围内打造的诸如Funhill长阳、顺义新城、台湖新城等众多知名案例,成为国内城镇建设运营的案例。
  今年是万科成立35年,在第四个十年的关键阶段万科也在积极调整战略,并跳出单品打造的固化思维,在推出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强化对区域赋能的能力,矢志不渝做城乡建设和美好生活的服务商。
  在青龙湖,万科充分结合区域特色和自身经验,以近百亿投资助推青龙湖区域发展,为人们打造了一个集资源配套、文化艺术、生活住宅为一体的世界级湖畔生态区域,为国际文化会都区域带来全面优质的配套资源强支撑。约8万方的商业配套,集特色餐饮、精品超市、艺术工坊、文创集合、轻奢简餐等优质业态一体,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社区服务体系。同时,万科还凭借其成熟的城市运营能力,联合周边国际酒店、高尔夫球场、温泉生态城等配套,全面打造国际化的湖畔文化小镇。
  当前,北京呈现出从单核到多核的发展态势,未来将形成东国贸、西丰台丽泽两个CBD,这种情况下,丰台河西片区也将成为承接城市西部核心区的人口外溢辐射区。如同亦庄之于国贸、孙河之于望京,未来的丰台河西片区将会带动金融、IT、商贸领域的中高端人群的入驻;而青龙湖地区凭借更加突出的生态资源,区域人群聚集效应更高,对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更强。
  从房地产宏观市场和区域居住结构的分析中,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发现,目前北京市场限竞房成为主流,但由于部分项目在面积、功能设置方面往往无法满足目前市场的主流改善需求,就形成了局部市场的错配问题。这种情况下,陈云峰认为,青龙湖区域所具备的综合优势十分契合改善型人群需求,特别是以合院、叠拼为代表的改善型产品,在西部地区9070供应相对同质的市场环境下,高性价比的低密度别墅产品就特别符合来自海淀、西城、以及丰台丽泽、总部基地等区域的中产改善型客群。
  北京万科营销中心负责人孙然从万科“长阳模式”出发,深刻展现出万科赋能区域的全过程。在进入一个区域后,万科思考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在这个项目实现商业成功同时改造片区土地属性,改造片区居民生活状态。第二立足产品本身,对客户既有的生活状态进行全面优化。目前,万科已在青龙湖板块拿下多个地块,不仅包括住宅、商业,还涵盖教育、养老、公园等多种属性,进一步展示了万科在丰台青龙湖板块进行深耕的决心与信心。
  面对未来,万科将一如既往地把“造城”的成功经验带到青龙湖区域,在实现生态湖居升级创新、提高业主居住生活品质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青龙湖配套建设,用“造城”的强大驱动引擎赋能区域发展,最终带动区域实现城市界面的大跨进。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人口产业聚集放大需求 万科“造城”赋能区域

人口和产业是区域发展的基石,飞速成长的北京青龙湖板块也正在对人口和产业形成越来越强劲的“虹吸效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