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商业航天 哈工创投开启新征程

2019-01-14 15:45:00来源:央广网

  哈工大机器人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工创投”)日前公布其最新品牌形象。哈工创投从成立伊始便专注于机器人及高端制造、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为“硬科技”企业提供创新创业综合服务。三年中,哈工创投共审核了近1000个科技项目,其中A轮之前占比超过75%,积累了丰富的专业领域投资经验。已投资的代表企业有:机器人与高端制造领域——智慧工厂、数字理想,航空航天领域——零壹空间、宇航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类企业载体云创生活等。

  “2018年资本寒冬的到来让不少创业者失去信心,其实不然,在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变革的时代浪潮下,依然存在大量的创业和投资机会。通过创新研究平台的搭建,聚集高端技术和人才,将技术有效地转化为产品;同时,通过搭建创业服务平台,聚集和整合资本市场资源,实现对创业项目全要素和全链条的服务;再通过打造产业协同平台,将项目投资与孵化服务相结合,形成可持续的盈利模式。”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总裁王猛在致辞中表示。

  对科技引领产业变革,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理事长李闽榕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提升企业竞争力乃至整个国家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首先必须依靠科技来强国,先有科技强国方有国家强盛,创新科技是未来的大趋势。”

  不仅如此,创新科技对新实体经济的赋能,也能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王广宇认为:“对于新实体经济的发展,我们需要做到以下三点:突破‘新技术’,是新实体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立‘新商业模式’,是新实体经济发展的第一逻辑;走‘天生全球化’道路,是新实体经济发展的第一选择。”

  哈工创投自诞生起就积极投身科技变革浪潮,在商业航天领域投资了一些出色企业,本次庆典也邀请了哈工创投高级投资经理丰旭、北京零壹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舒畅、北京智星空间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丽坤分别围绕商业航天的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进行了专题演讲。

  “据美国航天基金会发布的《航天报告2018》显示,2017年全球航天经济总量是3835亿美元,其中,商业航天市场规模为3073亿美元,占比80.13%。商业航天市场规模已经占全球航天经济总量的五分之四。在全球范围内,商业航天在2017年迎来投资热潮。”哈工创投高级投资经理丰旭表达了对商业航天行业的看好。

  随着AI技术在遥感领域的落地,我国商业遥感市场发展将保持较高增速;窄带通信物联网星座市场需求明晰,技术相对成熟,将率先实现商用和推广。航天领域一直被视为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先行区”和“试验田”,随着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航天法》等法律、政策、制度的出台和完善,航天基础设施逐步开放,航天人才合理流动,我国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前景将非常广阔。

编辑: 王梦妍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聚焦商业航天 哈工创投开启新征程

随着AI技术在遥感领域的落地,我国商业遥感市场发展将保持较高增速;窄带通信物联网星座市场需求明晰,技术相对成熟,将率先实现商用和推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