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天下财经

央广网

360安全工程师:车联网的风险将越来越高

2015-04-22 15: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4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5上海国际车展今天(22日)迎来“专业日”,作为车联网相关方面的专家,360安全工程师刘健皓对未来汽车表示了一定的担忧。他说,随着智能汽车的兴起,安全风险将越来越高。

  刘健皓是以车联网专业人士的身份出席上海车展时作出了上述表态。他认为,随着科技发展,汽车越来越智能化,根据国外机构预测,到2017年,将会有超过60%的汽车会连接到互联网,目前像自动泊车、辅助驾驶、无人驾驶等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此次上海车展也反映了这个趋势。

  智能汽车和车联网带来了很多便利,随之而来的安全风险也越来越高,包括云端数据泄密、联网系统遭受入侵、辅助驾驶感应设备受到干扰、车载系统染毒、甚至是钥匙控制信号被破解等等,汽车被黑的后果远比电脑、手机被黑更严重。

  刘健皓建议,汽车生产厂商应提高对汽车安全威胁的认识,通过专业的安全团队在汽车量产和进入市场之前进行风险评估,预防漏洞产生。同时,也建议车主关注车辆安全问题,及时更新车载系统补丁,更安全、放心地使用车辆的智能功能。

编辑:李静

关键词:车联网;上海国际车展;智能汽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