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互联网金融

央广网

监管层鼓励态度明确 互联网金融或将集体上市

2015-05-12 15:04:00 来源:北京晨报

  互联网金融尽管问题多多,但仍然是当下最热门的行业和话题。上周业内就有不少传言,称证监会的工作人员到各家P2P平台以及其他互联网金融公司走访调研。上周末,北京晨报记者从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人士处证实,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于上周的确走访多家平台,并询问融资情况、上市意向、盈利模式等情况。

  “目前平台已经收到了来自证监会的明确邀请,希望融360和蚂蚁金服等公司一起,成为第一批在内地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融360联合创始人叶大清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月,蚂蚁金服A轮融资材料就曾明确指出,蚂蚁金服计划于2017年在A股上市,其间可能还有融资计划安排,已选定中金担任其IPO的财务顾问。

  此外,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去年就曾传出上市消息;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也在去年年底高调表示已经提交IPO材料,或选择A股上市。

  投行人士表示,监管层鼓励互联网企业A股上市的态度很明确,更重要的是,随着注册制推行,类似融360、蚂蚁金服这样的互联网企业上市门槛将大大降低。(记者 姜樊)

编辑:黄康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上市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