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 于琦)因涉嫌专利侵权,宁德时代对中航锂电提起了法律诉讼。
  央广网记者从宁德时代获悉,公司已就中航锂电专利侵权案递交起诉书,目前案件已受理。据宁德时代透露,中航锂电的涉案专利涉及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此次涉嫌侵权电池已搭载在数万辆车上。
(图源自CFP)
  中航锂电则公开表示,提供给客户的产品都经过专业知识产权团队全面风险调查,公司确信其产品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有法律界人士称,中航锂电一旦败诉,全系产品可能面临禁售。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的本质是保护创新。”宁德时代认为,“对于公司而言,知识产权是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战略资源,也是企业面对激烈国际竞争的重要支撑。长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同时积极加强知识产权合作,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作为国内配套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厂商,宁德时代几乎占据了中国动力电池市场的半壁江山,其市值也实现了3年近20倍的增长。截至今日(21日)收盘,宁德时代报收555.78元/股,涨幅5.25%,公司市值达1.29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