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 杨柳青)据路透社15日报道,一份谈判文件显示,巴西计划购买6000万剂中国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新冠疫苗,于2021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交付使用。
  上周,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对调查巴西新冠疫请处理情况的参议院委员会表示,政府正寻求购买新疫苗,以推进接种供应多样化。他当时透露称,可能会购买中国康希诺新冠疫苗。
  图源自CFP
  据报道,康希诺新冠疫苗是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和康希诺生物公司联合研发的腺病毒载体疫苗。目前,此款疫苗已在墨西哥、巴基斯坦、匈牙利、智利、阿根廷、厄瓜多尔等多国获得紧急使用许可。康希诺新冠疫苗是继中国科兴新冠灭活疫苗之后,第二款在巴西获批使用的中国新冠疫苗。
  据天眼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为上市公司,于2009年注册于天津滨海新区,注册资本1.56亿元,专业从事高质量人用疫苗的研发和生产。  
  此前,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目前,中国已有21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4个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已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鼓励疫苗产品已在中国附条件上市的4家生产企业积极扩大出口。为确保疫苗产品质量和安全,支持中国国药、北京科兴和天津康希诺公司以自营方式组织出口。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7日上午9时31分,巴西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数17629714,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累计死亡病例数493837,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