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 万玉航)银保监会5月28日发布《中国银保监会2021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以下简称《立法计划》)。《立法计划》涉及项目共计19项,其中修订计划6项,制定计划13项。

(截图自银保监会网站) 

  据了解,《立法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方面:一是着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不断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整体效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筑牢制度防火墙,有效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三是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大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深入推进金融机构和和业务改革,不断夯实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制度保障。四是着重推进监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治理水平。

  银保监会透露,制定《中国银保监会2021年规章立法工作计划》是为了进一步完善银行业保险业监管制度体系,做好2021年银行业保险业监管规章立法工作,对全年的规章立法工作进行总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