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继今年2月份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后,奈雪的茶的IPO一直未披露权威进展消息。5月20日,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接受采访时表示,“IPO应该会很快完成。”

  

(图源自CFP)

  据媒体报道,20日的Foodaily FBIC2021全球食品饮料创新大会上,彭心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IPO应该会很快完成,马上就要过聆讯,也就是未来一两个月内的事情,目前我们跟投资人沟通下来,大家对新式茶饮这个赛道都很认可。”

  对于上市融资目的,彭心表示:“我们并不是因为缺钱而上市,去年融资的两个亿资金都还没有用,我们一直希望能够做出一个全球性品牌,上市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可以更长久经营、更开放透明,变成一个对自身要求更高的公司。”

  据天眼查APP,2020年一年内,奈雪的茶获得了B轮和C轮两次融资,金额共计约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10月29日,奈雪的茶创始人赵林退出董事,投资人曹明慧、北京天图兴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都天图天投东风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退出。其中,天图资本是奈雪的茶在之前完成的天使轮、A轮、A+轮三轮融资中的主要投资方。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曾向央广网记者表示,奈雪的茶递交招股书之前,已经有一些投资者离场,这表明资本对于奈雪的茶已经没有太大的信心,甚至“看不到希望了”。朱丹蓬分析,“奈雪的茶这次急于上市,更多的是要稳住资本方,防止未来更多的投资机构撤场。”

  20日下午,有市场消息称,奈雪的茶已于5月20日下午通过港交所聆讯,并将在当晚确定基石投资者。对于传闻,奈雪的茶很快对媒体回应称,关于IPO进程相关市场传闻为不实消息,“公司正有条不紊按计划推进IPO事宜,如有进一步进展会及时与大家同步,还请以公司经监管机构批准的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