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 王雨馨) 昨日(1日)晚间,*ST保千(600074)发布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公司股票将从4月10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5月26日。

  

  此次*ST保千终止上市,触及了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项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

  具体而言,*ST保千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和连续两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24日起被实施暂停上市。

  2020年3月13日,*ST保千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9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2亿元,2019年末净资产为-59.79亿元,2019年财务报表继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相关财务指标已经触及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3种应予强制终止上市的情形。

  据悉,*ST保千于2015年通过借壳中达股份实现上市。但是,在上市不久后,负面消息不断。

  2017年,因重组上市过程中存在相关股东提供虚假协议虚增标的估值作价2.73亿元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被证监会和上交所作出行政处罚和纪律处分决定。2018年5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再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生产经营方面,自2017年以来,公司主要银行账户和资金被冻结,银行抽贷、资金枯竭,生产经营严重恶化。2017年,公司出现77亿元的亏损。此后,更是连续3年亏损,大额到期债务难以偿付,陷入长期经营困境。

  “公司具备配套生产能力,具有产品研发实力,但受制于资金短缺的影响,业务一直未能正常发展。”*ST保千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未来公司主要目标为化解财务危机,积极发展业务,恢复盈利,改变净资产为负的状态,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争取使公司达到重新上市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