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干货满满!海内外大咖齐聚数博会 共话AI未来

2019-05-27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27日消息(记者 马文静)27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在贵阳举行。作为数博会9场高端对话之一,这场以“AI赋能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备受瞩目。来自海内外的多名权威专家与业内人士就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指出,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一大标志。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融合意味着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的融合,软件与硬件的融合,制造商与客户的融合。身处这样的时代,我们需要超越以往模式化的科学认知,超越时空的界限,超越行业的界限。

  “没有人工智能的大数据是没有用的。”说到融合,畅销书《失控》、《必然》的作者凯文·凯利则认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十分重要,尽管大数据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改变,但如果没有人工智能,大数据带给我们的将不是机遇,而是挑战。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云业务总裁郑叶来认为,以前是人与人交互产生数据,未来是机器和人交互产生数据,后者的数据量将更大。他表示:“作为AI的基础之一的数据,必须被合法、合规的尊重,最重要的是服务方要有明确的边界意识,对用户的数据保持清晰的边界与足够的敬畏。”

  国际计算机学会知识发现专委会主席裴健指出,目前的产品和服务往往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三者的独立维度提供,需要企业自己进行集成与组合,而中小型企业由于缺乏人才与技术,难以实现三者的结合。因此,他建议,建立共生、协同的计算数据和智能平台生态,让用户聚焦业务和模式的创新。

  “未来的AI研究,人才也是重要的领域。” 法国人工智能中心总裁顾海表示,国际合作对人工智能的成功至关重要,期待中法之间的AI人才交流能进一步推进。与此同时,法国人工智能中心希望与中国进行合作,创造一个“以数据为中心”的数据交换平台,也希望与贵州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

编辑: 王雨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干货满满!海内外大咖齐聚数博会 共话AI未来

27日,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在贵阳举行。作为数博会9场高端对话之一,这场以“AI赋能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备受瞩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