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独家报道

央广网

2015年“中国好技术”逾千个项目参与评选

2015-11-09 09:53:00 来源:中国网

  11月7日,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发布了协会下步四项主要工作:中国好技术、中国创新创业服务联盟、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区域管理与百家众创空间、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介绍了2015年“中国好技术”的评选活动征集情况,并推介优秀项目。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有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先生,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原巡视员刘玉兰女士,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科技部高新司原巡视员耿战修先生,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秘书长刘维汉先生,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付静女士,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绿色生产与消费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无抗有机产业联盟秘书长赵遵喜先生,国源众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丰先生等领导。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企业代表、行业代表、生产力促进中心代表、媒体代表、服务机构代表、科研院所代表等近百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实现创新创业创富的中国梦,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于2014年启动“中国好技术”评选活动。活动以全国2599个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为展开单位,向各类企业、机构和个人征集贴近生活、惠及民生、面向需求、创造消费的好技术、好产品、好项目,通过客观、公众、专业的评选论证,评选出一批优秀项目,并帮助它们走向市场。科技成果转化难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一直面临的难题。 

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副部级)张景安发言

  2013年我国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1.2万亿元,但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创新指数报告2013》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仅为10%左右。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付静表示,协会在调研中发现,大量先进实用的好技术蕴藏在民间中小企业和广大科研人员手里。创新性、实用性、可推广性是“中国好技术”评选的重要考量指标,目的是将好产品、好创意推向市场,转化为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原巡视员刘玉兰发言

  2015年“中国好技术”评选已完成征集工作及项目初评,征集范围覆盖新能源和高效节能产品、新材料、新型环境保护产品、现代农业、先进制造等领域,共有1000多个项目申请参与评选。最终结果将经过两轮评选后,于2016年4月公布。据了解,2014年共征集科技创新产品和可产业化技术成果790项。经过4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的两轮评审,最终遴选出154项先进适用、贴近民生的“中国好技术”成果。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科技部高新司原巡视员耿战修发言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秘书长刘维汉答现场记者问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副秘书长付静现场答记者问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绿色生产与消费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无抗有机联盟秘书长赵遵喜表示,今年该联盟推荐了几十个项目参与评选,其中无抗发酵饲料产业化、水产养殖动物符合益生素产业化项目已通过第二轮评审。参与“中国好技术”评选活动不仅能获得资深专家的技术点评和建议,而且通过协会与电视、网络等媒体合作,解决“中国好技术”面临的融资、销售、人才等难题,使深藏在民间的好技术变成好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好技术的申报将成为一种常态,我们已经开通了网上申报系统,12月1日上线。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绿色生产与消费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无抗有机产业联盟秘书长赵遵喜发言 
 国源众创(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丰答记者问 
 现场记者提问

  目前,协会已经与德国、俄罗斯、泰国、日本等国家建立了联系,将带着“中国好技术”走进国际市场。发布会还对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创新创业服务联盟、片区管理和中国生产力众创空间、互联网+创新创业咨询平台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科技部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原巡视员刘玉兰接受记者采访

编辑:贾国强

关键词:科技部;中国好技术;优秀项目;付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钢解读科改“施工图”:改革需要一分规划 九分落实

昨天晚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对外公布。从提纲挈领的标题来说,政策重在落地的指向性明显。 32项改革举措、143项政策措施,犹如一张脉络清晰、操作有序的“施工图”,将指挥全社会针对制约科技创新和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行定点清除,彻底打通“创新中国”的任督二脉。

2015-09-25 07:23:00

科技部与云南省将共建科技城科技创新园

9日,科技部与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举行2015年工作会商,双方确定了共同推动的4项重点议题,即:云南空港国际科技创新园和滇中科技城建设;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创新型企业培育与发展;科技开放与合作。

2015-09-10 10:31:05

科技部:机关工作人员不准承担或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今天表示,机关工作人员不准承担或者参与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研究,杜绝腐败滋生。

2015-06-16 19: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