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家电影局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22年8月13日至8月20日在北京隆重举办。

2021年底,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对中国电影未来发展进行谋篇布局。疫情之下,市场对于优质内容的渴望,以及电影产业的规模化和工业化发展,对当下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需要金融力量的深度赋能。

今年,北京银行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合作启幕“新十年”。在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北京银行将继续作为唯一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各环节,聚焦金融需求,聚合多方资源,再次升级电影金融融合服务供给,为支持首都电影产业发展输送金融新力量;同时,北京银行将携手多方共建电影产业基地,为首都电影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与电影产业共成长,为促进北京电影事业产业全面发展注入新活力。

北京银行始终践行首都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以金融力量助力企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目前已累计为千余家电影行业企业发放贷款超260亿元,支持了开启主旋律电影新突破的《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中国机长》;助力《送你一朵小红花》《你好,李焕英》《人生大事》等精品电影在疫情期间顺利发行上映;发放专项贷款,支持中国影史票房冠军《长津湖》拍摄发行;与博纳影业、猫眼电影等高成长影视企业相伴成长,为多家知名院线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在发展过程中,北京银行打造了影视行业的诸多创新融资模式,2006年,以“版权”为核心质押物,开创国内影视剧打包贷款融资先河;2012年,与博纳影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5亿元意向性授信,成为当时中国民营电影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授信额度;2019年,发布影视全产业链专属产品“影视贷”,为电影产业企业提供全链条金融服务;2021年,发布“电影+”版权质押贷,

北京银行表示,将以本届电影节为新契机,围绕“同心·笃行”主题,与电影人携手用新的气象、新的感动,镌刻电影产业非凡的发展历程,共同为首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杨柳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