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2022“欢动e厦”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启动仪式暨交通银行&磐基商业厦门首发试点商圈启动仪式在磐基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指导,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和磐基商业承办,银联商务作为协办单位之一主要负责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受理及商圈的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

自厦门于今年4月份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银联商务基于前期数字人民币的试点经验与成果,积极推进厦门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并于5月份携手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厦门磐基商圈率先搭建了首个数字人民币商圈应用场景,覆盖餐饮、文旅、零售、批发等多个行业商户。

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厦门市民除可以通过云闪付App等渠道报名参与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外,还可以现场在磐基商圈内扫描指定二维码,申请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后,获取数字人民币红包,到银联商务数字人民币商户处,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时立马就能享受到红包及随机立减的优惠活动。同时,银联商务还协助在活动现场搭建了文创手作集市等多种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场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新颖好玩的消费体验,使其近距离感受数字人民币带来的方便快捷。据悉,为保障本次厦门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及首发试点商圈启动仪式成功进行,银联商务早在一个月前就安排专项服务团队,对磐基商圈商户进行培训指导、交易测试、标识张贴等系列工作,累计上线服务300余家商户,并通过持续保持高频率的回访与检查,确保商户数字人民币受理无障碍。

作为首批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受理服务机构,银联商务在厦门积极与各家运营机构合作,快速建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目前已涵盖交通出行、酒店消费、智慧停车、政务平台等多个领域,拓展至餐饮、超市、休闲、轻奢、潮牌等多重业态,提升消费者支付体验的同时,助力行业客户升级多样化支付方式,构建良好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环境。

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使命,银联商务持续发挥自身在商户资源、场景应用、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已累计为近13万家商户门店开通数字人民币受理服务,全面覆盖全国所有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和地区,为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