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以来,江西多地遭遇持续性暴雨袭击,影响范围广、累计量级多、短时强度大,防汛救灾形势严峻。部分城市出现内涝,大面积农作物被淹,造成车辆、房屋、农田等各类财产受灾严重,给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6月20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鉴于当前防汛形势,决定自6月20日20时起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闻“汛”而动,科学应对,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的各项要求,全省各级机构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救灾和保险理赔工作。

雨前绸缪,有效防范

进入汛期以来,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系统全面启动防灾防损工作,通过对重点企业进行风险提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在易积水路段张贴提示信息、编发灾害预警短信等多措并举做好灾前预防工作。根据今年气象水文部门的预警,提前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提前预置力量、物资和装备,做足应急准备、提高防汛救灾能力。江西省分公司理赔服务部、客户联络中心等职能部门还联合预计发生灾情所在地机构开展了应急演练,模拟疫情期间城市静态管理状态下,重大自然灾害的应对工作。

6月20日,江西东北部等地区发布山洪灾害红色预警。景德镇、上饶市中心支公司紧急组织人力到易发生洪涝灾害区域开展灾前预防工作。一天时间,两家中支公司累计排查走访企业30余家,逐一指导并协助开展防灾防损工作。其中,景德镇某超市所处地势较低,受灾可能性极大,大量物资需要转运。时间紧、任务重,江西省分公司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员工协助开展物资转运工作。当日下午,已将所有物资转移至安全处,减损将近30余万元。

风雨无阻,日夜奋战

受暴雨影响,江西南部地区多处发生洪涝灾害,东北部山区多处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灾害发生后,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召开农业保险水灾应急响应启动会,成立由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并迅速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抗洪救灾支援队赶赴受灾严重的赣州、上饶、景德镇等地,与当地查勘人员组成抢险救灾突击队,以最快速度投身当地抢险救灾工作中。队员们白天在各险情高发地组织抢险救灾,帮助客户提前转移避险、抢护处置险情,晚上连夜加班开展案件梳理及理赔查勘工作,不分昼夜、不顾疲劳,加班加点,全力做到案件简化速结、应赔尽赔,以最快速度帮助广大客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在接到某企业客户报案后,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第一时间派出专业队伍赴现场进行救援及现场查勘。但因暴雨影响,导致多条通往该单位的道路均无法通行。为能及时到达现场,分公司理赔队伍在暴雨中徒步前行,蹚水过河,迈过泥泞,终于通过规划的第八条路线抵达了现场,迅速开展救援与查勘服务工作。

分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受灾严重的赣州会昌、瑞金,上饶婺源、玉山,景德镇乐平等地实地察看当地受灾情况,集中调度、统筹协调,指导当地开展好灾后赔付工作,并看望慰问了理赔查勘一线人员。

科技助力,快速处置

针对此次暴雨灾害案件数量多,短时间报案量激增、现场查勘条件有限的情况,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充分利用微信自助报案、一路行、空中智赔等线上查勘工具,联合线下人工查勘,简化理赔流程,确保便捷、快速、高效处理理赔案件。

同时,定损人员利用科技理赔工具快速检测车辆,准确判定车辆损失情况,大大提高了定损理赔效率,为广大客户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保障,得到了客户充分认可。客户李先生车辆因涉水熄火,定损中维修单位不确认发动机是否损失,要求拆解检查发动机损失情况。公司理赔人员利用科技理赔工具对发动机连杆数据进行检测和查看发动机内部情况,确认发动机未受损,无需拆解发动机,车辆损失经简单清洗后即恢复行驶,大大缩短了维修时间。

面对此次暴雨灾害,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迅速响应,密切配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与受灾群众携手同行,风雨同舟,尽显国企担当。

编辑:万玉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