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源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堡科技)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这已是该公司自成立两年多以来,完成的第三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创投领投,中交鼎信、复奇资本、图灵创投跟投,老股东启迪之星、陆石投资持续跟投。此前,公司投资方还包括高瓴创投、中关村发展前沿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

源堡科技是一家专注于网络安全量化风险管理的科技企业,是国内网络安全保险领域的领跑者。其基于自主研发的安全风险自动化评估与管理平台“幻视”,为企业提供风险量化评估分析、风险持续性监测和风险预警管理等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网络安全保险定价及核保难的问题。

在我国数字化转型进程中,企业对数字风险防护管理的需求与日俱增。如何保护关键数字资产与数据免受外部威胁,并构建风险管理的闭环,已经得到企业的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保险作为一种全新的风险应对手段,已经被全球越来越多企业纳入自身的网络风险管理框架中。7月12日,工信部发布《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提出,探索开展网络安全保险,面向电信和互联网、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开展网络安全保险服务试点,鼓励企业构建并完善自身网络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强化网络安全风险应对能力。

源堡科技作为第三方网络安全量化风险管理公司,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以网络安全保险推进网络安全服务模式创新,面向保险方与投保方提供双向风险管理服务,促进网络安全产业需求释放,深度参与构建 “保险+风险管理+服务”的网络安全保险产业生态。基于保险产品定价及核保难的核心痛点,源堡科技创新性的将网络安全风险量化技术与保险保障范围相结合,为保险和再保险公司提供网络安全保险、数据安全保险等相关产品的模型开发和量化风控系统,公司自主研发的网络安全风险自动化评估与管理平台“幻视”,可全方位评估投保企业数字化风险,建立企业风险场景与网络安全保险承保范围的映射,支持细粒度投保风险场景关联、自动化核保报告生成,为网络安全保险的核保与定价等业务流程提供技术支持。该平台具备多对象、多资产、多维度的风险评估和管理的能力,可以对多企业进行7*24小时的风险实时监测和批量管理。

源堡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冰表示,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快速推进,网络安全保险将在我国相关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得到快速的发展,但也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保险是一种风险识别与定价难度大、风险管理技术门槛高的特殊险种,其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撑。源堡科技解决的不是单一风险点的问题,而是针对网络安全保险承保全流程提供一套完整的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形成风险评估、处置、转移(保险)、监测为一体的风险管理闭环,全面提升企业风险治理能力,帮助企业和保险机构从源头降低风险损失。

据了解,源堡科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信安标委成员单位,并入选了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其核心技术团队由院士领衔,汇聚了国内网络安全和保险领域专家,团队成员曾承担“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防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等国家级重点项目。

目前,源堡科技服务领域已涵盖金融、能源、电信、医疗、汽车、教育、互联网等多个重点领域,并与国寿、人保、太保、中再、瑞再、中信集团、国家电网、中核凯利、国汽智联、汽车之家等近百家行业头部标杆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