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记者 杨崇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环境,规范医疗美容行业消费金融产品市场,杜绝“黑分期”“黑户贷”对整个行业造成不良影响。日前,中整协发布通知称,将通过“中国医美”监督自律信息平台公示医疗美容领域金融服务机构白名单,并倡议医疗美容机构使用合规的消费金融服务。

  

  图源于中整协

  通知提出,对合规开展医疗美容消费金融服务的单位应符合相关要求,具体包括:消费金融服务商或持牌金融机构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建议选择具备完善公司治理和内控机制的消费金融服务商或持牌金融机构;建议选择能够主动履行医美就医者权益保护义务的消费金融服务商或持牌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来源必须合规;消费金融服务商或持牌金融机构应具备完善的IT基础设施和技术安全保障设施。

  中整协表示,对于符合上述要求的合规分期服务商,将在“中国医美”小程序上线后进行公示。目前,“中国医美”小程序已上线,并对合规分期作出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