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由恒大与全国152家中介机构于今年下半年重组成立的房车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房车宝集团董事长史俊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史俊平在会上表示,该集团聚焦房产、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目前已拥有全民经纪人会员2162万,线下门店30635家,平台年精准导流实地看房客户超2000万,年交易规模1.2万亿。
  其介绍,与传统中介公司不同,房车宝集团采用的是全民经纪模式,即通过手机号完成注册成为房车宝经纪人后,可获取平台共享的房源及潜在买家信息,促成成交后获得佣金。据了解,2020年其发放了162亿元佣金。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此举一方面可降低中间渠道成本,另一方面或许能带动数十万人的就业。
  目前,房车宝集团旗下设立了三大科技平台: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平台和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
  在恒大方面看来,依托年交易规模超30万亿的房产、汽车两大产业,以及家装家居、汽车用户服务等不断扩容的交易后市场,希望将房车宝集团打造成有万亿级估值的互联网科技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