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4财经首页 > 交易实况

中国今年基建投资7万亿 利好多板块牛股浮出水面

2015-01-07 13: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1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元旦后,国务院去年底已批准的总投资超过10万亿的七大工程包基础设施项目,将逐渐揭幕。这七大工程包包括,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健康养老服务、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油气及矿产资源保障等。根据媒体的估计,今年在这些领域的总体投资将超过7万亿。

  从媒体披露的消息看,七大工程包既是宏观政策,也是产业政策,两者形成叠加效应。如果后续措施得当,七大工程包将形成“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合力。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交通工程占据了重要的地位。根据媒体的梳理,七大工程中的交通工程包有203个,而清洁能源和矿产资源的工程包数量只有30个左右。

  交通设施的建设备受关注,这体现出在新常态之下,经济发展思路的何种变化呢?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瑞:这部分投资主要还是用在基础设施,可能还涉及到一些公共产品领域,这些投资领域应该对调节结构还是有作用的,因为调结构需要有基础设施来保证。比如说如果发展物流业要发展商贸业,发展新兴产业的话,需要有基础设施来保证。那么由政府来投资这笔钱应该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如果说现在在新的情况做投资的话,我想它肯定把投资分成两部分来考虑,一部分就是基础设施的投入,这个主要由政府来承担。当然可以采取PPP,公私合营方式来做。另外一部分是投资运营型,投资就交市场交给企业来做,交给企业来做投资的话,前提是它的投资环境要具备,如果投资环境不具备的话,那么它的投资也就是比较谨慎的。那么这个投资环境其实就是包括了基础设施在内的投资环境。

  经济之声:从资本市场今天的表现来看,沪深两市早盘涨跌互现,交通基础设施题材的个股今天的走势也出现了分化,而且多数股票出现了小幅下挫。华泰证券嘉兴营业部资本市场部总监刘昱认为,在目前来看,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的多个题材将会出现利好,从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应该更加灵活,更加注重节奏。

  刘昱:这次出台的七大工程,启动工程交通基础建设占了大部分,应该来说宏观上一方面刺激了经济,行业上也利好一些相关的上市公司,有叠加效应,这个消息在二级市场对行业和股价表现会比较突出一些,由于涉及的公司和行业较多,初步处理关于交通方面可以关注一下板块,一方面是路桥高速,一个是交通运输,一个是基建、建材和机械工程,里边像水泥板块应该来说是一个集体性的板块,里面金隅股份、青松建化、祁连山这些都是可以积极关注的,然后还有价值投资的像估值比较便宜的海螺水泥、华新水泥都是大家可以积极关注的。

  机械工程方面大家可以重点关注龙头品种像三一重工和徐工机械,对于基建像西部建设、西藏天路都是可以继续关注的,但是从整体上来说因为行业涉及的面比较多,所以说这些板块不可能一次性有所上涨,从目前的指数和市场表现来说也会轮番启动,所以在操作上面我觉得大家可以适当的是用小部分资金来追涨,其他的资金可以逢低进行关注。

编辑:宫喜金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